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科生与普通生的较量,捷途X95对比CS85 COUPE

2020年04月20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19年尽管国内汽车市场有所回暖,但整体趋势却仍处于寒冬之中。在这一大背景下,细分化、垂直化产品的不断推出,成为了各大厂商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其中轿跑SUV以及7座SUV便是这大环境下,国内汽车厂商所瞄准的两大蓝海。前者更加强调颜值和跨界风格的展示,后者则瞄准了越来越庞大的二胎家庭市场。那么对于两者不同风格定位,大伙们觉得哪种车型会更加符合2020年的用户走向呢?接下来,我们将以同价位的捷途X95长安CS85 COUPE为例,同等价位,颜值和实用性相当,你更愿意选谁。

外观:精致前卫VS饱满耐看

对于追求个性化外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颜值便是购车时的第一要素,其中轿跑SUV颜值当头的先天优势,决定了该车型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长安CS85 COUPE作为国内率先发力的轿跑SUV之一,整体上可以说是长安SUV家族中的颜值担当。

车头部分醒目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在多条横向镀铬模组点缀下,很好地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此外得益于格栅周围连贯式镀铬线条的勾勒,从而让整块雾灯区域与进气大嘴完美的形成一个整体,配合车头两侧鹰眼式星钻前大灯,整个前脸透露出兼具艺术感与科技感的视觉体验。加之,轿跑SUV典型的溜背式造型设计,这样一款精致夺目的车型,行驶在马路上,回头率自然是没得说。

反观捷途X95外观方面虽然算不上抢眼,但该车在各部分细节上,营造的品质感和流行元素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车头部分采用的依然是,捷途家族“徽城翘楚”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在点阵式镀铬模组以及两边粗壮饰条的点缀下,显得格外大气别致。与此同时,格栅上方向两边延伸的镀铬饰条,更是巧妙地与两侧大灯相连,酷似上翘的飞檐。整体上虽然没有CS85 COUPE来得符合年轻人口味,但稳重饱满的视觉体验,还是有着较为广泛受众面的。

内饰:两者科技在线,长安更具激情

进入车内,长安CS85 COUPE内饰风格于其外观一样,红色为主内饰色调,配合以环抱式星际驾舱设计,整体上给人以偏向激情的驾驶氛围。当然,落实到中控具体设计来看,CS85 COUPE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双屏联设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以12.3英寸中控屏,用户可以通过以驾驭全局的姿态,轻松的了解两块屏幕信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85 COUPE为了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CS85 COUPE还提供了同级少有的62色氛围灯,在燃动驾驶激情的同时,还是年轻男性朋友们的撩妹利器。

对于内饰造型的营造,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最常见的手法,便是将热门合资车或豪华车的设计元素融入到自家车型中。为此这也是为什么,某些自主品牌车内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捷途X95正是很好的取其精华,内饰风格在保持“徽城翘楚”品牌语言的同时,也融入了当前科技感较强的三屏联动设计,整体看上去科技格调满满。当然,虽然X95在内饰激情氛围营造上不及前者,但得益于用料上的诚意十足。为此,两者就内饰氛围而言,还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空间:X95更具优势

提及空间,不得不承认轿跑SUV在这方面确实要稍微逊色于同级竞品,毕竟在加入大溜背之后,尽管在颜值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空间上的牺牲同样是需要消费者自行衡量,为此就空间方面而言,如果将CS85 COUPE放在中型SUV市场,该车必定排不上号,而将其放在轿跑SUV中,CS85 COUPE则能位于中上游水准。

相较之下,捷途品牌在推出首款车型X70之初,便敏锐地认识到新环境的消费升级需求,深耕“旅行+”的市场定位,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捷途X95新宣传标语是“打造你的专属旅行头等舱SUV”。整车4875/1925/17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55的轴距表现,让X95的空间在中型SUV领域中处于上游水准。加之官方还为用户提供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大空间多形态成为了该车一个重要卖点,这对于想购买中型SUV且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确实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动力:捷途小马大车,长安表现更佳

动力方面,尽管两者均定位为中型SUV,但长安CS85 COUPE整体表现却要比捷途X95优秀不少。长安CS85 COUPE全系为消费者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7档双离合以及爱信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8AT作为长安一直以来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达到360N·m,单从动力参数来看,甚至可以媲美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由于CS85 COUPE还采用了爱信全新一代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此该车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都要比前期CS95等车型要出色不少。

在具体驾驶过程中,长安CS85 COUPE的底盘表现可以说,同样能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惊喜,底盘整体质感非常强,虽然没人德系那么紧绷但也非日系的佛性,在通过坑洼路面和减速带过程中,能够反馈给用户不错的韧性质感。

至于捷途X95的表现,虽然该车为消费者提供了1.5T和1.6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奇瑞自主研发的1.6T+7DCT,更是在去年凭借奇瑞8,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但即便1.6T+7DCT口碑再好,放在捷途X95这台B+级SUV上,确实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动力表现并没有奇瑞8来的轻盈。

在具体动态体验方面,X95在处理小颠簸的细节反馈并没有CS85 COUPE来的干脆,虽然得益于较大的体型,面对较大坑洼时能表现出不错的滤震能力,但由于刚性调教不够紧绷的原因,为此该车在过弯时同样存在明显的侧倾现象。整体来看,捷途X95虽然不打激进的动力输出,但其奶爸车的表现确实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准。

说到最后:

通过观察两车综合实力,我们不难发现,尽管长安CS85 COUPE捷途X95定位相同,并且价格相近。但落实到中型SUV细分市场来看,长安CS85 COUPE凭借着轿跑SUV与生俱来的独特属性,在外观颜值以及运动能力方面,确实要比捷途X95优秀不少。不过可惜的是,前者的运动个性体验是通过牺牲空间得来的,相比之下X95虽看上去较为保守中庸,但毫无疑问放到中型SUV市场中,也还算是个面面俱到的实力选手。为此,对于这两个“偏科生”和“普通生”该如何选择,最终还得看用户的主要用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