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老虎”汽车排名更新!款款都是“开不起”,你的车上榜了么?

2020年04月20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油耗,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买车时所看到的油耗,它叫“工信部油耗”,而在车内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它叫“表显油耗”。老司机都懂得,这两个油耗都不是汽车的“真实油耗”,而且它们比“真实油耗”要低很多。

可很多新手并不知道,在买车时也很容易被蒙骗,把车提回家之后,才发现它开起来很费油,简直就是辆“油老虎”。

所以,为了给大家一个真实的购车参考,本期内容就跟大家聊一聊近期更新的SUV“油老虎”榜单,希望还未买车的朋友,能够谨慎购买。

“油老虎”榜单,国产几乎占据整个榜单

最近更新的SUV“油老虎”榜单当中,上榜的车型共有40款,其中油耗最高的是纳智捷大7SUV,它的市区油耗达到了15L以上,而最低的是哈弗H6(1.5T),它的市区油耗也在12L左右。

我们不难发现,在上榜的40款SUV当中,国产车的占比太高了,几乎是包揽了整个榜单,其中既有不入流的国产车品牌,像纳智捷江铃猎豹等,还有销量不错的一线国产车品牌,像哈弗比亚迪WEY吉利荣威宝骏等。

下面就结合这些国产车品牌的表现,来跟大家聊一聊具体车型。

纳智捷江铃汽车和猎豹汽车等

这几个国产车品牌,都是销量表现一般,口碑表现平平,它们在国内只能算是三线品牌,技术力量有限,产品力不足,油耗相对较高。

01

纳智捷

纳智捷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然而它的知名度高,并不是因为它的销量好,而是因为它的油耗较高,它旗下的纳智捷大7,是最早被称为是“油老虎”的车型 。

02

猎豹汽车

猎豹汽车的定位和纳智捷差不多,但猎豹汽车的知名度高,是因为它的“仿制”能力强,而此次猎豹汽车在油耗方面露出了马脚,旗下的猎豹CS10也成为了“油老虎”车型,其市区油耗在13.7L以上。

03

江铃汽车

江铃汽车旗下的江铃驭胜S350油耗较高,2.0T的排量,其市区油耗却高达14.4L。

哈弗比亚迪WEY吉利荣威宝骏

这几个国产车品牌,都是国内一线品牌,它们的销量都非常不错,可销量再好也掩饰不了它们在发动机方面的不足。

01

哈弗汽车

哈弗汽车作为SUV的“老大哥”,它旗下的几款SUV都有着很高的销量,不过通过车主们的评测之后,哈弗汽车的油耗问题也暴露了出来,此次哈弗旗下的哈弗H5哈弗H7哈弗H6等车型,都在榜单之上,市区油耗也都在12L以上。

02

比亚迪

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是成功的,可比亚迪在燃油车方面却是停滞不前,此次比亚迪有好几款燃油版车型上榜,像比亚迪唐燃油版(2.0T)、比亚迪宋燃油版(2.0T)以及比亚迪S7都是排名前十。

03

WEY

WEY品牌有多款车型上榜,还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的,尽管WEY品牌上市以来,质量口碑一直很高,可它的油耗问题也一直被消费者的吐槽,此次WEY旗下的三大SUV车型全部上榜。

04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在收购了沃尔沃品牌之后,整体实力确实有了明显提升,销量也是跃居国产车榜首,可吉利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仍然和其它国产车处于同一水平。此次吉利旗下的吉利博越(1.8T)和吉利星越(2.0T)上榜,它们两款SUV的市区油耗都在12.4L以上。

另外,上榜的国产车品牌还有宝骏荣威等,它们虽然销量也很好,但也因为发动机技术落后,所以油耗超高。

写在最后

对于我们国产车品牌来说,性价比确实很高,消费者也很认可,但国产车的发动机落后,也是不可否认的。毕竟研发一台高技术水平的发动机,是非常困难的,不仅耗时长,还要花费大量资金,这也导致了大多数国产车品牌并不愿意自主研发。

那么,大家对于上榜SUV“油老虎”的车型,有什么想说的呢? 你的车油耗高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