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一年出改款,带着小尾翼的雷凌你受得了吗?

2020年04月20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TNGA架构下的丰田雷凌在去年的5月份换代进入国内,虽然销量上不及名声更大的卡罗拉,但是整体销量依旧很强,2019年销量接近22万辆 ,在轿车销量中可以排进前十。

虽然进入国内还没有一年,但是近日,我们从国家工信部获得广汽丰田新款雷凌/雷凌双擎申报图的信息,广汽丰田对于雷凌的改款速度,确实是让人反应不过来。

不过由于时间上还不足一年,这款全新外观设计的车型也有很大可能成为雷凌的新增版本车型。

根据最新的申报图来看,新款雷凌的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设计上,针对前/后包围造型进行了大幅修改,整体设计风格更接近美版COROLLA(卡罗拉)运动车型的风格设计。评价它为最年轻版本的雷凌也不过分,如若是新增版本的话应该也会定位为车系中“最运动”的车型版本。

现款前脸

新款前脸

具体来看,新款车型保持了现款车型的前进气中网及两侧的车灯造型,但将原先挂在中网的丰田LOGO转为发动机盖前方,让中网看起来更连贯一体。与此同时将原本梯形的下进气格栅改得更为规整,并向两侧进行延伸,视觉上黑色面积更大,运动感更加明显。此外,将原本下方两侧车灯改为横向镀铬条设计,横向视觉效果更加明显,这个前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有气势一些。

新款申报图

而在尾部,虽然新款变化不大,但是不得不说很有想法。广汽丰田为雷凌增加了一个小型的后扰流版,虽然个头不大,但是从无到头的过程中,运动的气势和感觉一下就与之“呼应”上了,这款小尾翼也是雷凌为营造运动感的“精华之处”。

同时在尾部,我们可以看到,新款还针对后保险杠进行了调整,将原先纯黑色的后保险杠装饰改成蜂窝状格栅设计,这部分调整和前脸一样,都是增加运动感。包括底部新增的扩散器,都是相较现款进行的运动化的一些调整。

现款尾部

从申报细节图看,此次申报的新版本车身侧面造型还是和现款一样,仅是车窗饰条样式有调整,新版外观的车窗只保留了上部的镀铬饰条。

对比美款运动版卡罗拉,这一次新增的国产雷凌造型上可以说是非常同步了。

美版卡罗拉运动版

除了大灯和排气有所不同,其它部分都是无限接近。(大灯内部光源结构布局有所不同,新增版本的大灯依然还是和现款一样的,内部为双L形日行灯,并没有换装海外版的三L形日行灯,点亮后的效果略差。除此之外,海外版的双边单出排气在广汽丰田雷凌上也没有体现。)

尽管大灯和排气和美版还略有差异,但是根据最新的申报图可以说,改款的雷凌是目前为止,最激情也是最运动的一个版本,同时也是最无限接近美版卡罗拉运动版车型的版本。

动力方面,雷凌运动套件版仍搭载了1.2T发动机以及1.8L混动系统,具体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

由于换代雷凌上市还未满一年,工信部流出的新款雷凌的照片很大可能上会成为雷凌新增的一个运动版车型,这也将会是丰田对中国消费市场差异化布局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