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渝中区违停治理再升级!这几种情况直接拖车

2020年04月21日 06:52: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前不久(4月6日),为减少违停车辆对交通的影响,重庆交巡警对主城区74条主要干道进行梳理排查。不少用户也强烈反映:乱停车现象太严重了,是要好好整治了!

目前,渝中各对外停车库已陆续开放使用,肆意乱停车现象仍屡见不鲜,对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为此,渝中交巡警支队再次表示:将加强违停治理,新增第二批次106条需治理的重点道路。在尽可能催挪车的同时,对于严重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拖移和处罚。

具体106条重点道路如下:

轻微违停行为,现场疏导&电话通知

交巡警在执法时,对路面的轻微违停行为,多以电话、短信提示、警告等措施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前期共发放3万张违停提示单,提醒群众及时挪移车辆,减少交通违法,文明停车。

(蓝色提醒罚单)

此外,针对4月20日复课的初三、高三和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即日起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整改,确保4月20日前所有交通设施的规范率、完好率达100%。

这几种情况将直接拖移

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道路正常通行的违停行为,交巡警将将予以拖移及现场纠违的方式进行处理。

1、不服从民警指挥

民警通知车主驶离,拒不接受的,将直接拖移。

2、因违停阻塞交通要道,造成交通拥堵或存在其他较大安全隐患的车辆

其中,包括将车停在斑马线、消防通道、公交车站、医院出入口,甚至双排停放等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道路正常通行的违停行为。

民警提醒

目前各车库停车位已逐步开放,请广大驾驶员主动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划线停车位上,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