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德十佳发动机、10AT、非承载车身,福特这款SUV改款后有戏吗?

2020年04月21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福特撼路者,其在市场中的表现一直“高不成低不就”,说它混得好吧,那不到三位数的销量,在普拉多等竞品面前实在是没眼看; 说它混得差吧,偏偏“福特撼路者”的知名度又是响当当的。 据官方消息,2020款江铃福特撼路者将于4月25日开启预售。 那么,改款后的福特撼路者,能否实现逆袭呢? 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2020款撼路者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经典的福特家族设计语言,车身硬朗粗犷,肌肉感十足。

2020款福特撼路者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新增了一套运动版的外观套件,采用王网格状的中网设计,在前后保险杠及轮圈等细节处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在格栅上方有撼路者“EVEREST”英文字母镶嵌,打造出更为激进的视觉效果。

尺寸方面,2020款福特撼路者并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892/1862/1837mm,轴距达2850mm,并提供五座和七座车型可选。

说实话,撼路者的车身宽度一直被国内消费者所诟病,结合其车高,从屁股看过去就会显得有点“窄”。如果宽度能够做大一些,相信视觉效果会更加协调。

在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基本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中规中矩的T字型中控布局,搭配厚实的四幅式方向盘和内嵌式中控屏,主打实用路线,与潮流科技不沾什么边。其实,内饰品控也是撼路者一直饱受吐槽的地方。虽然是硬派越野车型,气质“粗犷”点也无可厚非,但如果能加强细节处理,消费者也会更愿意对它买账。

总体来说,2020款撼路者在外观、尺寸、内饰上都没基本没有变动,那这样的改款似乎很没有诚意。但先别急着失望,动力总成上的改变才是新款福特撼路者最大的亮点!

2020款撼路者将搭载一台代号CAF488WQGJ的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也将由6AT升级为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75马力,峰值扭矩41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新款撼路者的这套“2.3T+10AT”的动力总成与福特Mustang野马相一致,且这台2.3T发动机还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放眼国内硬派越野SUV市场,多数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或自吸动力,且传动多匹配6AT变速箱,2020款撼路者在动力上无疑会脱颖而出。

可见,随着运动版车型的引入和动力总成的大提升,新款福特撼路者在竞争力上也相应提升了不少。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新款福特撼路者对于一些已经暴露出来的槽点仍然没有改变,包括内饰、品控、车宽等。尤其是在配置方面,新款撼路者入门版本的配置只能说“勉强够用”,与同价位竞品相较丝毫不占优势,这也使得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容易犹疑不决。

不过,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福特撼路者最为追求的还是动力性能,而这也正是其强项。新款撼路者搭载的仍是全时四驱系统,加上沃德十佳发动机、10AT、非承载式车身,如此强悍的通过性还不足以让越野爱好者心动吗?毕竟,如果追求精致感,大有一众城市SUV可选,而要追求越野性能,这个圈子可供选择的车型却越来越少了。

的确,在排放法规日益严格和小排量的趋势下,原本就较为小众的越野SUV市场的空间也被进一步压缩。普拉多即将停产,新劲畅迟迟不来,途达的动力稍显逊色且没有7座版本……福特撼路者已是为数不多可供选择的国产合资硬派越野车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普拉多等经典车型虽然渐渐远去,该市场中却也不乏一些后起之秀,尤其是自主品牌的种子选手——哈弗H9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都表现不俗,对于福特撼路者也可能造成一定压力。

总的来说,疆哥对新款福特撼路者的动力性能还是颇为期待的,但决定一款车型销量的,除了“产品力”,还看“性价比”。现款撼路者的售价区间为26.58万元-35.88万元,而新款车型虽然也推出了入门的两驱版本以拉低门槛,但毕竟是全系升级了2.3T+10AT的动力组合,售价想必也会水涨船高。

那么,对于拥有福特Mustang野马同款动力组合的撼路者,你觉得如何定价,才能让消费者买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