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75差点干掉H6 3月份SUV销量榜单新鲜出炉

2020年04月21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一猫汽车讯 3月份的SUV销量榜单新鲜出炉,“神车”哈弗H6累计82月稳居SUV月度销量榜冠军。是累计而不是连续,这说明什么呢,说明H6偶有失手,但下个月必定能再度抢回榜首,就是这么神奇。

所以在SUV界,哈弗H6被很多人称为“神车”。但其实,每一个传奇都会在一段时期后由一个新的产品所替代,这就是自然法则。虽然去年2019年哈弗H6全年销量达到365715台,这让所有在售的SUV车型都望尘莫及,但同比2018年的44万辆下跌了17.2%,而距离2017年的销售数据506418台和2016年的580683辆都下降了不少。

由于疫情的大范围蔓延,对H6的销量影响也是巨大的,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在这次疫情中的损失惨重,老百姓更愿意捂住钱袋子,对于汽车这种大额消费持谨慎态度。所以我们也预示,2020年或者是2021年,H6必将被一个崛起的对手打败,它会是谁呢?

从3月榜单中我们能窥探出一二,排在第一的仍然是哈弗H6,3月份销量19091,同比下滑31.8%;排第二名是长安CS75,销量为17583,同比涨幅为29%;而比亚迪宋,销量为14444,同比上浮更是达到了夸张的363.7%;所以笔者预测,最有可能在2020年度打败H6的终结者可能就是上面提到的这两位了。

自从CS75 PLUS在2019年9月上市后,仅一个多月,就获得订单超过3万台,这个数据对于一款刚上市车型是相当亮眼的,其也立刻成为了哈弗H6终结者的最有力竞争者。而且,更加夸张的是,目前CS75 PLUS在经销商店内已经出现排队等车的现象。而且其不仅是针对三四线城市,在一线城市中也有着良好的销售表现,这一点是H6无法比拟的。

虽说当时更多人喜欢拿CS75 PLUS和同期上市的博越 PRO进行PK,但我们从三月的终端销量上能够看出,博越排在榜单第四,销量为13746台,同比下降了14.8%。其实更多的原因也是因为博越 PRO在外形设计上缺乏诚意,亮点不多,更像是博越的兄弟车型。而CS75 PLUS则更像是一款全新车型,令消费者耳目一新。

长安CS75系列拥有CS75、CS75 PLUS和CS75 PHEV三组车型,其中CS75主攻三四五线城市的紧凑级SUV市场;而CS75 PLUS主攻一二三线的成熟SUV市场,紧凑级跨中级;而CS75 PHEV主打插混市场,打环保牌拿地方补偿。笔者相信未来长安还会推出CS75的纯电车型来丰富自身产品线,打造75矩阵。

写在最后:

其实谁拿下SUV销量榜的榜首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不停打磨产品、优化性能、完善售后,一步步的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是关键。我们同样祝福,长城长安比亚迪等自主车企,能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关键时刻,守住心智、继往开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