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66亿新能源车国补将下发;特斯拉回应国产Model 3标准版降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全面开放

2020年04月21日 09:11:05
分享到:

1、工信部公示2016及以前新能源车补贴清算初审结果【阅读原文】

4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关于2016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

2015年度,企业申报推广数为2438辆,企业申请清算资金40291万元,专家组已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为21辆,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为51万元。减核原因包括:待补充材料后审核;已获补贴车辆重复申报;不符合补助清算条件;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已获补贴车辆重复申报。

2016年度,企业申报推广数57989辆,企业申请清算资金692935万元,专家组已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为55062辆,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为65.8372亿元。减核原因包括: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电机型号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电池组生产企业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电池组总容量与推荐目录不一致;驱动电机生产企业与推荐目录不一致;已获补贴重复申报;累计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

2、乘联会:预计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39万辆,同比下降8%左右

对于近期市场的回升,乘联会分析,很大程度上是前期堆积订单的释放,真实购车需求短期内难以得到完全恢复,车市能否持续回暖不确定性较大,有待进一步观察。其中1月零售171万辆,同比下滑21%。2月受疫情爆发影响,零售市场仅25万辆,同比增速跌落80%。3月开始各地陆续出台消费鼓励政策,市场缓慢恢复,达到104万辆,但仍然负增长40%。

来源:新京报

3、统计局:一季度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滑30.3%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609亿元,同比下滑18.1%。1月-3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6326亿元,同比下滑30.3%。1-3月新能源生产12.3万辆,同比下跌53.4%。

4、4月沪牌额度增至13500辆 上海汽车市场“消费回补”已经开始

上海国拍公司4月18日发布,4月份车牌拍卖将于4月25日(10:30-11:30)举行,本月个人额度投放13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910辆,合计拍卖总数14410辆,比上月增加2440辆。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已连续两个月增加沪牌额度投放。3月份沪牌个人额度投放11970辆,比2月份增加4004辆,中标率也从2月份的6.1%上升至8.9%。从疫情期间的购车需求看,今年前三个月上海每月均有超过13万人参与沪牌竞拍。

5、威马CEO: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恢复性增长已确立

4月18日,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发布微博表示,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恢复性增长已确立。在沈晖看来,疫情对我国经济短期冲击明显。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低频、客单价高、决策链条长,短期内很难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报复性消费”。只有经济链条运转起来,稳住就业预期,才能释放更多消费潜力,带动私家车消费。

6、沪5年内力争投放100万辆网约车 大力发展新型移动出行

按照未来规划,上海集约化移动出行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19年-2021年,将聚焦网约车运营,为用户提供稳定的运力保障和更好的服务体验,5年内将力争投放100万辆网约车运营;2021年-2025年,将稳步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联合产业链伙伴,在智能充电、维修保养、UBI保险、融资租赁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2025年开始,致力于成为智慧出行的引领者和智慧城市的推动者。

7、Apollo Robotaxi在百度地图上线 长沙部分区域试运营

4月20日上午消息,百度宣布全面开放Apollo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长沙用户通过百度地图、百度APP “Dutaxi”小程序即可一键呼叫,免费试乘。

8、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降价至22万?特斯拉:不属实

近日,网上一张名为“程序员聊特斯拉4群”的微信群聊天截图显示,有内部消息称,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将降价至于22万元。对此,4月20日,特斯拉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这个消息不属实。

9、戴姆勒和宝马合资运营的网约车公司面临重组,将裁员削减成本

当地时间4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汽车和戴姆勒合资运营的网约车公司Free Now宣布将进行重组,其将和戴姆勒收购的另一家网约车公司Kapten旗下业务进行合并,并将因此可能导致裁员。

10、售价18万起 全新标致e2008开启预售

4月20日,全新标致e2008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2020款低配版和2020款高配版两个配置,预售价18万起。动力方面,标致e2008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容量为50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6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