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版“GTI,大众探岳GTE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2020年04月21日 09:58: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一汽-大众首款插电混动版SUV——探岳GTE将于2020年4月25日上市,上市后,该车将和迈腾GTE组成一汽-大众的插电混动阵营。

提起大众家族的高性能产品序列,除了R系列的高不可攀,GT系列由于亲民的价格往往被很多消费者所熟知。如今GTE的加入,则开启了大众汽车高性能插电混动技术的新品牌。

探岳GTE基于燃油版探岳打造而来,可谓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探岳自2018年10月上市至2019年9月,上市不到一年就勇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探岳2019年全年销量16.8万台。

探岳市场表现如此强势,那么探岳GTE会有怎样的过人之处呢?

探岳GTE颜值始于探岳,气质又不同于探岳。探岳GTE与探岳外观部分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但是前者增加了一些象征“身份”的特殊标识,仅外观部分就高达5处。

例如GTE沟通色、前格栅GTE标识、C型LED日行灯、车尾标识、GTE专属轮圈。这一系列专属标识的加持,塑造了探岳GTE的科技气质。

内饰部分,探岳GTE同样是通过一些专属的设计元素来彰显“身份”,与外部形成呼应,由内而外的散发独特科技气质。

例如GTE专用仪表、中控MMI设计、GTE-E mode按键、蓝色座椅缝线、蓝色内饰氛围灯、GTE Logo门槛条。另外,探岳GTE与八代高尔夫装备了同款方向盘。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58mm,轴距2730mm,相较探岳车长多出14mm,高度低了2mm,轴距短了1mm。

根据探岳GTE工程师透露,两台车乘坐空间会保持一致。但是探岳GTE的后背厢地台会因为电池组的缘故有所升高,要侵占一部分的装载空间。

探岳GTE还装备了一系列舒适性配置,三区自动空调、超大全景天窗、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外后视镜、前排12向电动座椅、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安全配置当然是必不可少,探岳GTE装备了7气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预警式安全带、胎压监测、MKB多次防碰撞预警;科技配置上,ACC 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后方交通预警系统、随动转向大灯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

探岳GTE应用了P2架构的插电混动系统,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众多知名汽车品牌旗下的混动车型均应用该架构,所以说,这是一套成熟的架构,机械稳定性我们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探岳GTE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同时与85kW电机协同工作,传动系统匹配代号为DQ400E的电气化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组容量为13kWh。

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探岳GTE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4秒。混动模式下最高时速200km/h;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130km/h;纯电续航里程54km。(均为官方成绩。)

另外,探岳GTE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纯电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运动模式。同时该车还提供了4级能量回收,分别为D挡、GTE模式、充电模式、B挡。据探岳GTE工程师介绍,B挡模式下动能回收阻力最强,可以实现单踏板驾驶(踩油门加速,松油门“刹车”)。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GTE是由大众正向研发而来,而非探岳的逆向研发产品。大众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着手研发插电混动技术,到2019年,插电混动技术已经完成了100万公里的研发路试,经过重重严苛考验后才投入中国市场。所以说,探岳GTE的诞生早在计划之内。

探岳GTE上市前经过层层严苛测验。探岳GTE投入市场的前的测试分为两部分,首先经过一汽-大众官方测试场地的测试,其次经过50万公里的整车及零件可靠耐久性测试,涉及多种湿热等极端环境,例如黑河、吐鲁番、格尔木、海南,温度在-35℃——50℃之间,最高海拔达到4700米。所以说,探岳GTE并不是一台为了适应新能源市场而推出的一台“应市车”。

电动车/插电混动车相较传统燃油车最大的变化就是装备了大体积电池组,而近些年电动车/插电混动车的自燃事件也让消费者对电池组的安全性产生了芥蒂。

探岳GTE的电池组在出厂前就经过了40多项国标测试,加之额外100多项的大众标准严苛测试。例如典型的“模组针刺实验”,当钨针穿过模组,电池组不能短路、不能着火、更不能爆炸。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冲击、震动、火烧、泡水等硬核实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车辆投入市场后的安全性。

目前,国内中高端插电SUV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插电混动SUV在插混车型中占比正逐年增长,2017年占比5%,2018年占比24%,2019年占比29%,对于探岳GTE来说,这是一个极具增长潜力的蓝海。

探岳GTE将于2020年4月25日上市,目前还没有公布售价。但是据一汽-大众内部透露,探岳GTE的售价将比插电混动版途观L(31.58-32.58万元)更低,并且依旧享受绿牌以及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家不妨来猜一下探岳GTE的售价,到底卖多少钱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