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FF获美政府916万美元贷款发工资 国内FF概念股涨停

2020年04月21日 10:13:0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美国政府出台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下称“PPP”),贾跃亭搭便车获得91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折合人民币约6400万。

美国政府的资助或显示,除了穷,FF公司的确颇有一定实力。受美国传来FF利好消息影响,A股上市公司德威新材于本周一开盘后42分钟后实现涨停,报收3.55元。据悉,德威新材持有美国混合动力公司10%股权,而美国混合动力公司的电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由贾跃亭旗下的FF公司提供,德威新材也因此成为A股的FF概念股。

有市场人士认为,获得政府资助的消息意味着,美国主流社会依然认可FF公司的价值,这有利于缺钱的FF公司继续吸引融资机构,同时也使得正在说服债权人的贾跃亭,能够拿出更多的证据增强债权人的信心,促使债权人投票支持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计划。据悉,若破产重组方案得以通过,生效的四年静止期内,贾跃亭在国内将被及时解除“双限”和“失信非执行人”。

FF获916万美元贷款

美国薪酬保障计划是帮助中小企业免于裁员、为员工继续发放工资的计划,总额度3490亿美元,FF所获得的金额接近该项目资金援助上限,即1000万美元。《道哥说车》查询PPP官网得知,这项援助计划旨在帮助雇员在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目前FF雇员在300人左右,符合中小公司的定义,在资助范围内。这笔贷款期限为2年,利率为1%。

根据PPP贷款免偿条件,其主要目的用于稳定美国就业,保证员工薪资标准。如果贷款企业裁员或者降低员工薪资,免偿的额度会相应调低。如果企业连续8周不裁员,且这笔款项用于发放工资、租金、抵押贷款利息或公用事业,其中工资部分不低于总贷款的75%,那么这笔贷款将不用偿还,贷款企业不需要任何抵押,也不需要付贷款费用。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薪酬保障计划(PPP)批准贷款额已达到3422.78亿美元,平均贷款规模为20.6万美元,贷款额在500万美元以上的笔数为4412笔,占比0.27%,金额合计308.98亿美元,占比9.03%。可见贾跃亭获得贷款额度较高,但想要免偿,则需要符合苛刻的免偿条件,否则仍需要偿还,并非外界所传的免费资助。

据悉,FF(Faraday Future)已经收到916万美元现金。消息人士称,这笔款项的意义一方面证明了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对FF公司的合法合规性及正常运营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同时也证明了FF的真正价值。此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于本月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律师表示,如果投票结果顺利,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将在洛杉矶时间5月21日举行破产重组方案听证会。

贾跃亭同步推进个人破产重组进程

目前,FF、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正在美国推进个人破产重组进程。2019年10月,贾跃亭宣布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称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在经过约5个月的磋商与波折后,3月19日,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3月31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开启债权人投票流程。

4月14日,贾跃亭债务小组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债权人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据了解,此次债权人会议主要围绕债务清单、债务净额、债权人信托运作方式、投票流程等破产重组方案的细节展开沟通和讨论。贾跃亭此次债务重组的债务本金净额为29.6亿美金。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代表律师张淼称,如果投票通过的话,破产重组将在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由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最终确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通过之后,贾跃亭个人所持有的FF相关资产将被装入债务信托基金。

对于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的投票进展情况,接近FF人士称,部分国际基金、大型投行、国有企业等多家债权人已经投出了赞成票,预计在两周后完成全部投票流程。Faraday Future(FF)全球CEO毕福康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上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的成功关系到FF的成功,更关系到全体债权人的利益。“如果能得到全体债权人的投票支持,助力贾跃亭先生顺利完成破产重组的话,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这对于FF顺利完成股权融资乃至成功IPO都意义重大,我对FF的成功充满信心,”毕福康说。

因为债务原因,贾跃亭已在中国大陆声名狼藉,FF汽车公司是贾跃亭解决个人形象问题的唯一稻草。但FF公司显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支持,烧钱是电动汽车行业不可避免的阶段。事实上,FF早就负债累累,FF的技术研发丰收期是在2017年到2018年之间,这两年的动荡,让FF在研发上也几乎停滞。而截至2019年7月31日,FF累计亏损21.5亿美元,流动负债金额为7.343亿美元,关联方贷款人和第三方贷款人未偿还应付票据为4.021亿美元。

最新拿到的916万美元援助,可以说是最后的保命钱,但仅仅只够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信用破产的贾跃亭,还有办法救FF吗?据上周披露的最新方案显示,FF在股权和债权融资方面均有所接触;正在与10多家业务战略合作方展开深入沟通,US Hybrid(美国动力)是FF第一个技术输出业务合作方。而FF还在与国内的两家主机厂进行合作的深度沟通,并计划近期在中国举行FF 91产品发布会。如果一切顺利,贾跃亭将卷土重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