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落地怎么选?热门合资紧凑级轿车谁是性价比之王?

2020年04月21日 10:24:1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对于汽车日常家用,消费者们购车都有着比较全面的需求,既想动力足、空间大,又想省油、安全。由于疫情原因,大家都意识到有一辆家用车是多么重要,这时需求便只有一个:代步!

从汽车消费市场的保有量来看,合资紧凑级轿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之一。在销量靠前的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车型,都是各企业每月销量的担当。那么,手握15万元谁才是最靠谱的选择呢?

上汽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9.99万元-16.19万元

推荐车型:280TSI DSG豪华版(15.89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2.7万元

朗逸是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销冠王,被称为国内家轿市场常青树,多年来保有量与销量都排在同级市场前列。基于朗逸在国内市场的出色表现,只要是手握15万元想购买一辆紧凑级车,那么一定绕不开朗逸。

目前在售的朗逸拥有1.5L、1.2T和1.4T三款动力组合,其中买车君给大家推荐的280TSI车型搭载了EA211 1.4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服役于大众多款车型,可靠性有保障且动力能够满足日常驾驶。具体到车型上,买车君给大家推荐的是售价15.89万元的280TSI DSG豪华版,也就是三厢版朗逸的顶配车型。从配置上来看,它要比舒适版多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等。从价格上看,豪华版车型比舒适版贵了1.2万元,买车君觉得还是挺值的。

目前,朗逸在市场中的优惠幅度在2.7万-3万元之间。一名上汽大众销售表示:“朗逸在市场中的优势是它均衡的实力,从空间到配置,另外提供多种动力组合也是亮点,尤其是目前市场的优惠幅度也是非常大的。”

东风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3万元

推荐车型:1.6L CVT悦享版(12.99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1.2万元

去年7月,东风日产轩逸完成换代,采用全新设计、技术及平台的新一代轩逸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家用车的需求。朗逸与轩逸在国内市场的头名之争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能够与朗逸旗鼓相当的也只有轩逸了。

12.99万元的1.6L XL悦享版是轩逸卖的最好的配置,它只比顶配两款车型缺失了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满足家用该配置已是绰绰有余。根据买车君走访市场得知,目前轩逸普遍优惠金额在1.2万元左右,而去年底轩逸的终端优惠价格一直维持在1万元左右。目前各经销商已经进入到了“五一优惠”活动期间,针对换购、金融及抵车价的方式送出优惠。值得注意的是,白、棕、橙、红、紫5种颜色仍需额外加价2000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15.98万元

推荐车型:1.2T S-CVT GL-i精英版(12.78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1万元

在经历了去年换代后,全新卡罗拉上市三个月便销量破10万,这表明它仍然是合资紧凑级家轿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此外,卡罗拉拥有插电混动感版、燃油版以及油电混合版三种形式的动力组合,但是手握15万元预算,买车君还是劝大家购买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因为它的后期养车成本是成本最低的。

买车君给大家推荐的是1.2T精英版车型,指导价为12.78万元,目前优惠1万元。对于该优惠买车君认为现在是比较合适入手的,去年底燃油版车型的优惠为8000元左右。一名经销商销售向买车君透露:“也是受疫情影响,大家销售压力比较大,所以优惠幅度也逐渐提升至1万元,混动版本车型优惠没有那么大。”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价:11.58万元-15.28万元

推荐车型:185T CVT运动版(13.38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1.2万元

选卡罗拉还是雷凌,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消费者,因为同样出自丰田TNGA架构,两款车“骨子里”其实都是相同的。外观上,雷凌采用的是日版造型,而卡罗拉则用的是欧版造型。配置上雷凌入门级定价更低且LED大灯是标配,卡罗拉则多了L2驾驶辅助,也是不分伯仲。所以,对于两款车该如何选择,买车君建议大家喜欢哪个造型就买哪个,如果造型也都可以的话,那么终端优惠谁更大就选谁。

买车君给大家推荐的配置是售价13.38万元的185T 运动版,相比豪华版虽然贵了4000元,但是运动版拥有17英寸的轮胎以及运动化套件,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关于终端价格,雷凌目前市场优惠在1.2万元左右,相比年初同样有所提升。

东风本田思域

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16.99万元

推荐车型:220TURBO 劲动版(13.99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3000元

思域与上述的几款车风格不太一样,如果说朗逸、轩逸是合资紧凑级轿车偏向家用的,那么思域便是紧凑级轿车中运动的代表。可能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讲,思域就是他们眼中“家轿王”,或者说有一大部分年轻人手握15万元购车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思域。

不可否认的是,思域的确拥有绝佳的操控表现和改装潜力,但是它的市场终端价格也是最坚挺的,以主销的220TURBO 劲动版为例,目前市场优惠只有3000元。除此之外,思域的车源也并不充足,所以大家如果确定好购买思域以及颜色配置需求,买车君建议大家多跑几家经销商看看库存情况。

买车君说

今天买车君给大家介绍的5款紧凑级轿车均是前三个月中热销车型,其中朗逸轩逸和卡罗拉更是轿车榜常年前三选择,这5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都非常可观,大家也不必担心它们的保值率问题,那么你最pick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