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明锐/明锐旅行版都来了,斯柯达未来的设计原来是这样!

2020年04月21日 10:26:28
分享到:

作为最早使用MQB平台的车型之一,斯柯达明锐一直享受着大众最新的技术结晶,且以高性价比为卖点常年征战国内的合资紧凑车市场,无奈品牌因素导致其销量平平。如今新一代的斯柯达明锐官图已经发布,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斯柯达家族里外的最新设计语言,并且这种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国内在售的车型上没有出现过,这也意味着你可以从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身上看到未来斯柯达家族的设计方向。

◆外形是帅了,但这脸.......

整体来看,新一代明锐整车线条更为犀利、不管是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还是侧面线条都很容易看出它想营造出一定的力量感,整车视觉重心更低且看起来更宽,有种宽体轿跑的感觉,甚至有种“斯柯达凌渡”的既视感。

其前脸变化相当明显,不规则的多边形直瀑式格栅和大灯相连,底部保险杠采用贯穿式设计,这都能有效的拉宽前脸的视觉效果。只是这样的格栅造型,看着有点老气或者说有点怪,和整车的风格确实有些不太搭。另外,其前大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并且取消了现款明锐上的分体式大灯的设计。

侧面亮点有两点:1.腰线刻画突出,上腰线贯穿整个侧面连接车尾,整体感非常强。2.类似溜背式的造型让其多少有点轿跑车的感觉。新车长宽分别为4689mm、1829mm,相比现款分别增加了14mm和15mm,轴距和现款保持一致,同为2686mm。

车尾看起来简洁且非常有质感,长车头短车尾的设定也让明锐看起来颇具运动气息,加之溜背式造型,更是为其锦上添花。值得一说的是,新一代明锐同样也采用了掀背式的尾门设计,这一直属于明锐的一大卖点。纵观国内的合资紧凑车来看,拥有溜背式造型的车型不少,但配有掀背式尾门的同级几乎仅此一家。

◆除了三厢版本,还有旅行版本

国内在售的现款明锐就国产了旅行版,此次新一代明锐旅行版也出现在大众视野。明锐旅行版有着和三厢明锐相同的前脸造型,侧面显得更为修长,尾部和整车的契合度似乎更高。相比三厢版本,少了一份运动感,多了一份优雅气质。鉴于两车共用同一套内饰,因此内饰部分我们也在一起说了。

 ◆全新内饰风格

新一代明锐/明锐旅行版同样换装了全新的内饰风格,这套内饰在目前国产斯柯达车型上没有出现过,也可以看成未来斯柯达内饰的风向标。其内饰采用对称式T型布局,使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悬浮屏设计,整体看起来简洁大方。

另外,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新一代明锐明显加强了一波。其配备了全液晶表盘,风格和大众速腾、探歌上的比较相似,可以全屏导航功能。另外,拨杆式的换挡机构设计同样非常用心,像同平台的第八代高尔夫也采用了类似的挡把造型。可以预知,国产之后,新一代明锐多媒体系统在智能化方面自然也会顺应趋势,得到相应提升。

掀背式的尾门使得明锐后备箱空间方面相比传统的三厢车有着较大优势,新一代明锐同样继承了这个优点。此外,其后排座椅还可以4/6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箱空间。

◆多种动力总成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新一代明锐提供了多种动力总成,包括1.0T、1.5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它还有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柴油发动机的选择。

未来国产之后,汽油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大概率都会引入。当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于国产版本的新一代明锐将搭载何种动力总成?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得猜测下明锐的国产时间。

新一代明锐国产时间肯定在第八代高尔夫和全新A3之后,目前大众的1.5T的发动机已经在国内小规模量产,因此全新的高尔夫和换代A3能否顺利搭载这台1.5T发动机仍然需要打个问号。但作为后来者而言,新一代明锐国产的时候这台1.5T可能已经在国内大规模生产了,就目前这个时间点来看,全新明锐日后在国内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的概率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