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车子是否“偷工减料”了?看看这几个地方便知!

2020年04月2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开直播,直播间里很多小伙伴都会问我一个“刁钻”的问题“XX够厚道”吗?看到这个问题我经常会冒出满脸的问号,因为“厚道”这个词涵盖的层面实在太多了。那么今天,我们先从一个简单一些的层面下手,通过汽车上的一些做工、用料,来判断一下这款车是否“偷工减料了”,是否够“厚道”。

其一就是中控台的用料。得益于现代汽车工艺的进步,我们很难用肉眼来分辨内饰用料如何,像是有很多车的中控台看起来都是有纹理的,甚至还有缝线,但上手一摸却硬邦邦的。如果10万以内的车这样,我可以接受,但如果超过15万,那就可以说它不厚道了。

其二就是后排中央头枕。截至目前,还是有很多车的后排中间位置没有头枕,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一个小细节,头枕除了能带来更佳的舒适性,在发生撞击事故时也能有效保护我们的颈椎。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后排中间没有头枕会影响到安全性,你说它还够厚道吗?

其三则是化妆镜和照明灯。这两项“配置”大多数男性司机都不在乎,车企也是抓到了这一点,所以才省掉了这个“配置”的。但对于有女友的人,或者女司机来说,化妆镜和照明灯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补个妆很方便。

以上三点是我们最容易观察到车企是否有“偷工减料”行为的途径,当然,也有些更不够厚道的车企在防撞梁、隔音棉、轮胎上做文章,这就更加过分了。不知道大家是否中过枪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