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汽车销量出炉,依旧在大幅下滑!

2020年04月21日 11:02:10
分享到:

在经历2月的暴跌后,很多人都说3月会好的,这是真的么?我们就从《2020年3月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这一份表单说起。

与2月全民战疫不同的是,3月各大汽车厂商开始逐步复工,全国除湖北省以外都开始解封,一切逐步地恢复正常,汽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04.54万辆,同比下滑40.4%,环比上涨317%。这是要缓过来的节奏吗?

未必哦!为什么笔者会这么说呢?常言道,当你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不管向哪个方向努力,都是向上的,所以整体下滑趋势得到遏制其实是必然之中的。此外,虽然3月市场销量突破了百万,可同比下滑率还是超过了之前的猜想,看来老百姓的购车积极性其实并不高。

而就3月具体的销量数据来看,轿车和SUV的销量冠军依旧是朗逸和哈弗H6,不过2万多的销量多少还是有点尴尬,还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成绩还是在多地出台新车现金补贴以及其它补贴的基础上,可见疫情对于汽车产业的打击有多大了!

此外北京市为了刺激市场,增加新兴购买力,甚至开始对国三车型开刀了,具体方式为鼓励报废国三排放标准的高排放老旧车辆(某些没有达标报废年限的国三车也在鼓励之列),同时给出了最新的补贴标准,具体明细可以参看下表:

事实上除了政策的补贴之外,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也再度被提了出来,毕竟在疫情之下,多地的汽车消费受到了抑制,对“国五”车型的清理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截至2020年1月,汽车行业国五库存车型约有26万辆,这个压力还是挺大的。

其实早在3月之初,有专家表示在政策的扶持下,中国车市3月应该会迎来一波报复性消费。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整个市场依旧处于紧张恐慌状态,即便是曾经车水马龙的餐饮店,现在的客人也只有寥寥数人,更不用说汽车这类的大件的物品了,进店的都没有还谈什么成交量呢!

所以只能说,业内专家对于3月份汽车行业的动态预估得太乐观了。

当然了,这种情况也可以理解,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大家都缺钱了,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多个行业均损失巨大,从业者的收入大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甚至失业的也不在少数,连生存都是个问题了,还哪来的闲钱来买车呢?

所以笔者觉得,短期内想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还是有点难度的,你们觉得呢?总之,期待国家更多的政策扶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