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50改款上新,选它还是沃尔沃XC60?

2020年04月21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这两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大家买车的预算也都在水涨船高,因此三十四万级别的车在大街上也日益多了,特别是三十万元到四十五万元区间的SUV可以说竞争力不断增强,除了德系三强BBA以外,很多二线豪华也都开始发力,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这其中,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的QX50都表现得不错,常常成为购车人士的对比车型。趁着4月15日英菲尼迪QX50全新中期改款上市,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两台车究竟如何,中期改款后的英菲尼迪QX50会不会更具优势呢?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沃尔沃XC60延续海外版的样子,属于时尚简洁的北欧风格,前脸整体较为平整没有什么很跳脱的元素。前大灯设计成开眼角式,进气格栅简单没有大起伏,呈现较为干练的样子。车尾加重了LOGO的字体,强化了其运动风格,配合同样简单大方的尾灯,显示了品牌的特有品味和自信。整体来说比较顺眼,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相比于沃尔沃的简洁北欧风,英菲尼迪QX50设计感就更强了,也偏向于运动风一点。新车依然沿用英菲尼迪家族的标志性中网搭配两侧LED大灯组,整体流畅且精致感强。保险杠两旁的进气格栅使用了粗线条勾边,强烈的运动感扑面而来。“山海星辰”的设计语言,还是可以感染到当下潮流青年的。总体而言,笔者更偏向于英菲尼迪的外观。

内饰方面,沃尔沃XC60也与海外版保持基本一致,从中控台到到仪表盘都比较简洁大方。T型控制区域跟沃尔沃S80有些相同,高级感十足,并且采用的是现在最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仪表盘轻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人性化十足,很符合北欧性格。英菲尼迪QX50新车在内饰上也还是跟现款没什么区别,环绕式的内饰结构,让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一种安全感和相对的豪华感。内饰的用料也比较稳扎稳打,相比同级的沃尔沃会更加美观一点。此外,新车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小巧精致的档杆也提高了车内的质感和运动感。总体而言,还是比较出众的了。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同时搭载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沃尔沃的XC60低功率版本最大190匹马力,最大功率是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而新出的英菲尼迪QX50与之前保持一致,低功率版本最大245匹马力,最大功率是180千瓦,最大扭矩是380牛米,从发动机参数看,英菲尼迪略胜一筹。

尺寸方面,沃尔沃XC60车长4688mm,宽度1902mm,高度1658mm,轴距是2865mm,英菲尼迪QX50长度为4705mm,宽度是1903mm,高度1681mm,轴距是2798mm,两者尺寸相差无几,英菲尼迪的长宽高略优于沃尔沃,但是沃尔沃的轴距要略微长一点,实际体验中还是沃尔沃XC60感觉更舒适一些。当然,具体还是看个人感受吧。

另外,在配置方面,其实三四十万的车基本上配置方面都不会很差。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也同样,都属于比较优秀的。在安全方面,两车同时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等,不过沃尔沃还提供了车道偏离、车道预警和陡坡缓降功能,而新款英菲尼迪则驾驶模式上,搭配同级领先的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L2级自动驾驶。同时,添加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帮助驾驶者在单车道内自动控制加速、制动以及转向,可以说各有春秋。此外,驾驶模式上英菲尼迪QX50共有运动、ECO和标准三个驾驶模式,而沃尔沃XC60搭载了运动、ECO和越野三个驾驶模式,所以说城市通勤可能英菲尼迪更佳,而越野的话沃尔沃又更有优势了。

综合以上,可得出XC60和改款后的QX50在发动机参数和尺寸方面差别并不是很大,颜值方面,英菲尼迪可能会更受人喜欢。安全配置方面,各有春秋。如果让您选择,您会更中意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