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电动车销量:特斯拉1.2万辆一家独大,国产车将被集体反杀?

2020年04月21日 13:42:08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比亚迪不足特斯拉一半

一则好消息: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决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力,3月销量表现如何?

交强险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国内纯电动车售出4.01万辆,同比下滑48.8%,环比攀升363.1%。疫情仍旧影响车市,不过在快速恢复中。

特斯拉3月份在中国市场共交付12707辆,夺得电动车销量第一。

细分来看,国产Model 3交付11278辆,进口Model 3交付647辆,进口Model X交付650辆,进口Model S交付132辆。国产Model 3销量占到了89%,成为特斯拉夺冠的主力军。

特斯拉作为3月销量冠军,比亚军、季军、殿军的总和还高。

除了独资建厂、一年实现国产、2月率先开工等外部条件之外,特斯拉3月在中国电动车市大火的内因还有两个:一是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除做工之外),二是习惯性的季末冲量。

比亚迪失去电动车冠军宝座,不意外。没有明星产品,没有爆款车型。它销量最好的e2,才列单车销量第八位。元EV和秦EV,产品力不差,但总缺少鲜明的关注点,这也是其它大多数电动车的现状。

或许,即将上市的汉EV能改变这一局面。

宝骏拿第三,全靠E100。便宜、可爱、实用。坦白说,它就是老年代步车的合法版。轴距只有1600mm,可能是最小的车了。车长2488mm,还没别人的轴距长。

但抗不住便宜,4万块就能上路。

新势力的排位是:蔚来、小鹏、威马、哪吒,销量从1566辆至614辆,分列第8、9、10、13位。差距越来越小,前三名还顺利跻身前十名。

今天在一次试驾会上,问一位接近特斯拉的资深媒体老师:在特斯拉内部看来,真正让他们觉得构成威胁的新势力是谁?

“蔚来和小鹏吧?”这位老师沉吟一下,回答。

他的原因很简单:特斯拉自认为的终极秘密武器是--自动驾驶。目前,中国新势力的自动辅助驾驶水平,比较接近特斯拉的就是蔚来和小鹏。

车聚君回忆了一下所有试驾过的电动车,表示赞同。

从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3更是以1.19万辆销量鹤立鸡群,比排名其后的6款(第2-7位)车型合计销量还高,单一车型市场占有率高达30%。

相比Model 3,其它电动车销量则“惨不忍睹”,均不足3000辆。

销量过2,000辆的仅有宝骏E100(2,351辆)、广汽Aion S(2,294辆)和奇瑞EQ1(2,031辆)。其余均在2,000辆以下,其中,蔚来ES6、小鹏G3威马EX5三款新势力车型分别销售1,506辆、1,094辆和975辆,排名第6、10和12位。

车聚小结

特斯拉国产后搅动国内整个电动车市场,3月份市场看似开始恢复,实则国内品牌仍旧呈现颓势,仅为特斯拉一家独大局面。

好在,新能源车的补贴已续延,为市场带着利好消息,那么,国内电动车品牌的颓势会缓解吗?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