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国产Model 3降价传闻不实;北汽蓝谷2019年实现营收235.89亿

2020年04月2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特斯拉:国产Model 3降价至22万元传闻不实

针对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将调整售价至22万元的传闻,特斯拉公司有关人士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当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

此前,网传一个名为“程序员聊特斯拉4群”的聊天截图显示,特斯拉内部已经确认该车型将调价至22万元。而当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这意味着,该车型将直降7.905万元。(来源:经济网)

点评:虽然降价的传闻不属实,但特斯拉将会不断降低产品售价的趋势是有的。现在市场中电动汽车的购置成本仍偏高,国家也为了能让行业尽早从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而不断下调补贴。但从终端市场来看,我们的电动汽车售价似乎仍居高不下。而特斯拉的多次降价虽然被消费者诟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对成本和价格的把控是符合电动汽车发展的节奏的,反倒是我们发展了这么多年电动汽车,购置成本却没见有多少下降,值得反思。

2、北汽蓝谷2019年实现营收235.89亿 营收利润增三成

4月21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北汽蓝谷实现营业收入235.89亿元,经追溯调整后较上个报告期增长30.39%;净利润9201万元,经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25.54%。研发投入15.4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6.55%。

受整体车市下行、新能源补贴加速退坡、限行限购红利消退、国五国六切换与燃油车降价促销等因素影响,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出现首次同比下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报告期内,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2019全年累计销量15.06万辆,连续第七年斩获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在行业普遍下滑的趋势下,北汽蓝谷表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销量持平上一年,营收大幅增长三成。(来源:EV世纪)

点评: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多年达成了国内纯电动车销量第一,并且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转型,下一步应该考虑如何快速降本,提高毛利率,以继续保持国内纯电动车企领头羊的位置。从今年前三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和北汽新能源产品有直接竞争的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的势头都不错,威马、小鹏、合众新能源等几个新创车企也都虎视眈眈,北汽新能源要想保住纯电动车销冠的头衔压力不小。

3、工信部:2016年及以前新能源汽车共补贴65.84亿元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16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

具体来看,2016年度,企业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7989辆,最终专家组核定的推广数为55062辆,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达到658372万元。2015年及以前,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21辆,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为51万元。(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评:应该统计一下,2016年及以前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现在还有多少是在路上跑着,有多少是在“某”个地方停着,还有多少已经不能使用了。

4、威马沈晖: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

4月18日,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发布微博表示,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恢复性增长已确立。

沈晖表示,关于疫情过后车市的走势,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疫情已经让大家习惯宅在家,对车的需求降低,车市将继续冰封;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出行的时候更愿意选择私家车,车市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但全球疫情的暴发,进口核心零部件的断供,又可能会让用户面临无车可提的窘境。沈晖称,这两种观点都有一定道理。

在沈晖看来,疫情对我国经济短期冲击明显。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低频、客单价高、决策链条长,短期内很难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报复性消费”。只有经济链条运转起来,稳住就业预期,才能释放更多消费潜力,带动私家车消费。(来源:澎湃新闻)

点评:汽车应该比较难成为消费者“报复性”消费的主要选择,所以车企不能把希望寄托于疫情过后用户会突然疯狂的买买买。当下还是先要保证复产复工的安全性和生产水准,同时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并配以足够的宣传,如果真想让消费者“报复”,产品还是要有足够的竞争力。

5、200台速达纯电动汽车出口德国

4月20日,首批200台速达纯电动汽车从产地河南三门峡启程,前往天津港发运往德国杜塞尔多夫。据知,这批电动汽车整车及所属零部件均已通过欧盟WVTA认证。

2019年3月,河南速达公司与德国DCKD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销售协议,计划今年向德国出口1.2万辆纯电动轿车。今年1月,速达SA01BC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所属零部件正式通过欧盟WVTA认证,可以在欧盟进行终端销售。(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让德国朋友见笑了,虽然中国是全球发展电动汽车力度最大的国家,但这批车真的不能代表目前中国电动汽车的水准。

6、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获美国薪酬保障计划916万美元援助

日前,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获得了美国薪酬保障计划(PPP )91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

FF中国相关员工介绍,该笔款项是新冠疫情下美国政府对于本土企业的现金援助,要求申请企业必须合法合规经营,该援助款项以贷款名义发放,但实际上是一笔专款专用的定向扶持补贴,仅能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办公租金等费用,如果按照要求使用资金,则不需要偿还。

据了解,美国在疫情期间推出的薪酬保障计划,于4月3日开始启动,旨在帮助小企业在疫情时免于裁员等,为员工继续发放工资、支付房屋租金等,总额度达3490亿美元。有资格申请该计划的组织包括小型企业、非营利性组织、退伍军人组织、个体经营户等。FF获得的援助接近该项目的资金援助上限,即1000万美元。(来源:搜狐科技)

点评:贾老板肯定后悔了,早知道能躺赚就多成立些公司,靠补助把国内的钱还了就能回国了。

7、东风标致e2008开启预售 预售价18万元起(阅读原文)

4月20日,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车型开启预售,新车同步推出燃油版和电动版。其中,燃油版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为11万-16万元;电动版e2008有两款车型,预售价18万元起。

东风标致e2008基于燃油版2008开发,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0N.m。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60公里,工况条件下的百公里电耗为14.5kWh,最高车速可达150km/h。(来源:EV世纪)

点评:预售价有些飘了,紧凑级的现代昂希诺续航490km才卖这个价,东风标致要真想卖车,e2008最终的上市价格不应该超过15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