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开始收费测试,免费通行期会提前结束吗?车主:提前是好事

2020年04月21日 14:25:1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高速路开始收费测试,免费通行期会提前结束吗?车主:提前是好事

国内高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目前中国高速公路的建设里程已经成为了世界之最,密集的高速公路网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巨大的改善,每一天无数的汽车都会在高速路上奔行。

而自从进入了2020年之后,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多的限制,特别是在出行方面可以说一度到了万人空巷的地步。但是为了保障我们的生活出行可以减少经济损失,国务院在2月份的时候也是在不断调整当中,一直在不断的延长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甚至到后来决定将高速的免费时间延长到疫情结束为止,据目前消息是暂定到6月30日24:00。

现如今来看的话,全球疫情的防控依然非常的严峻,不过国内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不过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之前,根据之前国务院的文件表示,国内的高速公路依然还处在免费通行的状态当中。其实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经常跑高速的车友来说是很好的福利,要知道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是能够节省很大一笔开支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可以缓解我们经济压力的。

不过,很多人也是非常想知道,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结束,这段时间大多数收费站的栏杆都是一直打开的状态。不过某些地区已经开始是准备收费了。比如在4月16日的时候,沪杭甬高速(杭州段)启动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的实车测试,部分车道落杆通行。虽说还未恢复收费,但路过的车辆要看清楚了,车道可不一定完全是抬杆的。

还有前不久,广东省交通集团有一份工作纪要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份工作纪要里面表示广东省高速公路很有可能会在4月30号之前恢复收费,经过专业人士的确定,广东省内高速确实会有可能在月底就恢复原本的收费情况。

当下国内的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很多地方人们的生活也都恢复了正常,虽然说国外的疫情越发的严重了,可是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所以高速公路也要恢复正常才行。

和以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广大的车友们听闻要恢复收费,大家都纷纷表示赞同。认为这是好事情,因为这说明了中国疫情已经基本上得到了解决。其实不管如何,高速公路收费都是正常的,毕竟高速公路在建设和维护方面都需要大量人力财力支持,花钱上路也没有问题。

对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大家如何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