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盯着“猛禽”看,别忘了这四款国产皮卡同样值得入手

2020年04月21日 16:26:3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受政策的“紧箍咒”影响,皮卡这一车型在中国的处境一度非常尴尬,因为皮卡是以“货车”的身份进行上户的,除了需要在车身喷漆,标示上限载人数和车牌以外,还要在货厢贴上反光条,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讲实在难以接受。

而近年来,政策对于皮卡的逐步解禁,让更多实用主义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今年三月,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

其中“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可以说是给了自主品牌旗下皮卡一个“自由”的身份。

提到皮卡,中国消费者第一反应大多是“猛禽”,作为福特旗下的入门皮卡F-150,其不管是跋山涉水还是翻山越岭,都能做到从容不迫,高大威猛的形象深得越野爱好者的心。不过,强硬的产品力必然相对应的是高昂的售价,终归还是“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如今国内皮卡市场虽然不及家用轿车、SUV的产品丰富,但综合来看,产品素质却相对较高。今天马拉车市推荐几款15万级别的皮卡车型,它们目前也称得上细分市场的重磅产品,希望能帮助有购买皮卡需求的你。

长城

继风骏系列皮卡获得成功之后,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长城汽车推出长城炮,以加强皮卡市场话语权。新车定位为中高端皮卡,基于最新的P71平台打造并划分出商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三种版本。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长城炮的细节设计都抛弃了大家脑海里廉价、肮脏的工地形象。整体设计细节上,不难看出长城炮借鉴了美式皮卡的粗犷与豪华感。

在配置方面6安全气囊、二次碰撞缓解等安全装备,这同款车用上了足够多的智能科技,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智能互联系统、座椅加热、9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也保证了驾驶更加舒适。而360环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智能泊车、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辅助系统的助阵,进一步提高了驾驶的操控感与安全系数。

作为一款城市、越野“两栖”的多用途车型,长城炮越野皮卡的道路通过能力那是毋容置疑的,它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2.0T GW4D20柴油发动机和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其中汽油发动机可以提供140kW的最大功率和360N·m最大扭矩的动力值;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更加强劲,最大扭矩可达400N·m。其中越野版搭载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有高速和低速四驱两种模式,前后桥均带有锁止机构,对车辆脱困能力提升颇有助益。而该系统通过制动内侧车轮可以缩小转向半径,提升在野外狭窄路况的操控灵活性。如果是市区使用较多,想买一台开起来舒适的皮卡,那长城炮的乘用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五十铃 铃拓

五十铃皮卡在国内的能见度比较高,同时也是许多人最早接触到的皮卡品牌之一,因此ISUZU的标志总能挑起部分人的回忆。铃拓则是10-15万级别里的代表,其外观虽然谈不上有多霸气,但非常耐看。铃拓的车身尺寸为:普通版5295*1860*1775mm,加长版5580*1860*1785mm。

动力方面,铃拓搭载2.5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29匹,峰值扭矩320N·m,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6MT变速箱,虽说动力数据不算耀眼,但能给人足够的安全感。此外,铃拓的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和座椅电动6向调节都能让车主在日常用车中得心应手。总而言之,铃拓继承了五十铃省心耐用的优秀基因,在实际使用中表现稳定。

江铃域虎7

江铃汽车的皮卡向来在国内有不错的认知度,今天这款域虎7是江铃的旗舰皮卡。它全系车型起售价就高达13.56万,在自主皮卡车型上算是“高端定位”了。配置是域虎7的一大亮点,以自动挡入门版车型来看,它具有诸多竞品不具有的配置,比如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功能。配置丰富下,域虎7的确有一些品牌旗舰的样子。

动力方面,域虎7采用了2.0T+6AT的组合,和同级产品相比差距不大。不过它的车长(5375mm)和车高(1905mm)是最大的。前后盘式刹车以及标配17寸轮毂(汽油版)也显得很有诚意。

五十铃D-MAX

从第一代车型诞生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四十多年,它也已经历了七代的演变,很多国产皮卡身上都能找到历代D-MAX的影子,可谓经典中的经典。 D-MAX之所以成为全球市场最受欢迎的高端皮卡之一。作为江西五十铃的高端产品,D-MAX外形满满的美系范,让人觉得十分生猛。车身尺寸5295*1860*1775、轴距3095mm、货箱长度1.48米,基本算得上兼顾家用的功能型皮卡。

动力方面,D-MAX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1.9T Hi-Power柴油发动机和3.0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77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提供6速手动和爱信的6AT变速箱来供选择。国内近两年的皮卡发展十分迅速,对于五十铃D-MAX也受到了不小的威胁,所以在近两年在配置上有不小的升级。

马曰:

目前,皮卡“双证”的取消以及前期部分城市,对于皮卡进城限制的逐步放宽,让那些“想买不敢买”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利好的消息;而对于皮卡市场而言,未来也可能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中国虽不能成为像美国那般的皮卡大国,但皮卡的多功能实用性,或能让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发热的细分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