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超三成,大众一季度在华销量61万台

2020年04月21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和中国市场40%的下滑相比,大众在华已经跑赢大盘,而且其销量主力南北大众的市场份额还进一步实现扩张。

一季度大众跑赢大盘

4月17日,大众汽车发布了今年一季度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大众汽车全球销量达到200万台,同比下滑23%。其中,作为大众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大众汽车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销售新车61.3万台,同比下降 35.1%。

大众汽车旗下各个品牌的销售情况来看,大众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于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销量总计45.5万台,同比下滑35.2%。奥迪销量为11.9万台,同比下滑28.9%。斯科达销量为2.9万台,同比下滑达到54%,是大众汽车在华所有品牌中下滑幅度最大的。保时捷销量为1.4万台,虽然同比下滑12.5%,但表现已经明显好于大众汽车在华整体表现,且保时捷在华一季度销量已经使中国市场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占比达到25%。

应该指出的是,虽然大众汽车一季度整体销量不尽如人意,但销量滑坡主要出现在2月,其当月销量仅为6.09万台,同比下跌高达74%。然而,随着3月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已经出现明显的复苏势头。数据显示,大众汽车3月在华销量达到20.9万台,环比增长接近3.5倍,同比下滑也大幅收窄至35.5%。相比之下,同期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达超40%,大众汽车在华业绩可谓“跑赢大盘”。

冯思翰:预计大众全年销量下滑

据悉,目前大众品牌的经销商网络运营情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从2月中旬15%的营业率到恢复到如今近100%的复工率。因此,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也表示:“随着情况的好转和行业的整体恢复,我们也看到了一系列积极的现象。因此,我们对大众汽车品牌的在华业务和市场复苏充满信心。”

此外,虽然在华业绩出现不小的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大众在华的业务主力,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依然占据车企销量榜的前两位,而且它们在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呈扩张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南北大众市场份额合计为17.8%,今年一季度则为19.7%,提高了接近两个百分点。

虽然冯思翰预计大众汽车今年在华销量会减少15%至20%。但他依然表示:“在政府及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市场将快速恢复强劲的发展势头。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我们在 2020 年的重点投资及新车投放计划将不会改变,基于MEB平台生产的全新纯电动车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如期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