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Viloran能终结GL8的“无敌”吗?

2020年04月21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和“桑塔纳”、“吉普”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样,别克GL8也是那种名字可以代表一类车型的存在。作为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高档公务商务旅行车,GL8几乎已经成为合资中高档MPV的代名词。

2019年别克GL8全年销量达到148121辆,排名第二的奥德赛销量只有44481辆,这也是多年来GL8市场统治力的一个缩影,用一句歌词概括就是,“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最近豪华MPV市场迎来了一名全新的“闯入者”,从最近的势头来看它越来越像要“玩真的”。大众Viloran凭借着大气设计+奢适空间+豪华配置,重塑新商务,它可以终结GL8的统治吗?

1、颜值pk:降龙十八掌VS黯然销魂掌?

说起外观,别克GL8完全可以用八个字形容,大气雅致瞩目动心。毕竟是只身定义中高档MPV概念的车型,人们对于MPV的外形概念很大程度就是源于GL8。

新车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非常精致,双曲棱腰线则显得潇洒流畅,整个气场非常霸气。可以说在传统MPV设计上,GL8算是开创者和引领着,新车造型也是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整体设计更加精致一些。

这就如同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初出茅庐拿它和灵智上人过招,功成名就之后拿它打金轮法王和蒙古三杰,任你是何门武功,我自是一掌拍出。

既然是想当终结者的角色,大众Viloran自然没有选择跟随GL8创造的“潮流”。新车的造型设计没有被传统的MPV设计所禁锢,整体看上去更像一款型线更加修长的SUV。

既然是想当终结者的角色,大众Viloran自然没有选择跟随GL8创造的“潮流”。新车的造型设计没有被传统的MPV设计所禁锢,整体看上去更像一款型线更加修长的SUV。

新车采用大众系列SUV家族化设计风格,不过车头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更加霸气,更有年轻时尚感。新车的侧面型线较GL8更为活泼一些,也是SUV式样的设计,圆润的腰线显得立体感更强。车尾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个尾部线条非常简洁。

大众Viloran这个设计就如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看似是一招“离经叛道”的新招式,实在每一处设计都蕴含着无数的功夫积累。

2、空间PK:将遇良才,棋逢对手

由于高档MPV所面向消费群体的限制,这个级别车型的第一诉求就是空间够“大”。

别克GL8长宽高尺寸达到5256*1878*1776mm,轴距更是长达3078mm,这个尺寸可是远超普通的7座SUV车型的,近5米3的车长里只放3排座位,腿部空间自然无需赘言。出色的空间表现也是GL8能够一直笑傲市场的关键。

大众Viloran在这方面做得“更加过分”,长宽高尺寸达到5346*1976*1781mm,轴距也达到3180mm。除了因为偏向SUV设计,高度略低于GL8之外,不管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Viloran都比GL8更有优势。大众这一波“对标”,可谓是一点面子都没给对手留下,直接将竞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高档MPV都要兼顾商务出行和外出旅行,出色的后备箱空间和灵活的空间布局自然非常重要。

两者都拥有不错的后备箱容积,放一些行李箱、婴儿车乃至烧烤架都不在话下,也都支持第三排座椅放倒,让后备箱可进一步扩容,绝对称得上宜商宜家。

3、内饰切磋:商务感对精致感

GL8算是比较经典的内饰设计,环抱一体式设计,层次感区分很好,按键都集中在档杆一带,使用起来也较为方便,商务感比较突出。

大众Viloran依然采用的是SUV式内饰设计,相比现有的主流MPV内饰设计,更加精致。

GL8采用了新一代的别克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自动空调,算是比较主流的配置。

大众Viloran则配备了带智能导航的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同时支持大众超级APP、Carlife以及Carplay。在智能驾驶方面也非常下力,新车配备了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以及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传统的MPV配置更加丰富。

4、性能对比:老对手再相逢

GL8 搭载的是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通用非常经典的一款发动机,早在2013年就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拥有260马力和350N·m的峰值扭矩,在这一代发动机中优势非常明显。

大众Viloran采用的EA888发动机,也算是合资2.0T发动机的标杆之作。不过在新车上只有186马力和220马力两种配置,在动力上相比GL8还是略有不足,说明大众对于新车的动力调校也是偏向保守的。

这两款发动机也算是国内汽车市场上的老对手了,从君威、君越两兄弟PK帕萨特、迈腾双子星,到昂科威、探界者挑战途观、探岳,相信大部分用户都有自己的判断。

两者分别采用6AT和7DCT变速箱,大众的7速湿式双离合在传递效率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油耗也更低一些。GL8在新款的艾维亚上倒是用上了9AT变速箱,不过价格也拉到了46万以上,虽然配置也高出不少,但相比普通版本的GL8还是贵出太多。

5、功夫拍案

大众Viloran预售价为35万元-40万元,相比GL8 23万-27万的售价确实高出不少。新车在设计、空间、配置等方面做的确实不错,豪华感营造的也比较好,作为MPV市场上的新品种,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

是买性能不错、口碑比较成熟的GL8,还是买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更动感年轻的大众Viloran,还需要看市场给出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