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SUV 试驾中期改款冠道

2020年04月21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中期改款冠道

随着外观的提升,更丰富的配置,此次中期改款后的冠道完全坐实“大五座SUV”这个称号。从传播学上来讲,魔性鬼畜的广告语和让人有记忆点的称号最容易出圈,这是流量时代拥有注意力的关键,锦鲤杨超越、天才谢耳朵、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在汽车行业如果能获得一个褒义的称号不是件容易的事,技术控本田、转子马自达、日系三杰德系双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40万福克斯、思域6秒5,只有某一点足够出色才更可能被大家看到。汉兰达、锐界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及定位早已成为七座SUV市场不可撼动的霸主,而冠道也仅仅用了4年多的时间在中型SUV市场扎实了根基,并使得“大五座SUV”成为其专属标签。

中期改款后的冠道,在外观方面做了些部分提升,使车看起来更立体有层次感。冠道的前脸换装了新的中网设计,贯穿式的前格栅和重新设计的灯组让车头更显精致,新加入的轮毂样式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添动感,尾灯的重新设计和双边四出的排气,不仅加强了其豪华感,也更强调了冠道的运动特质。另外,新款冠道增添了威尼斯蓝车身颜色,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双色车身。

我这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鹰翼造型的LED前大灯搭配了流光式转向灯,大灯组具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和自动调光功能,这可以让驾驶者在停车库、隧道这样明暗转变的地方免去忘记开灯视野不清的安全隐患。

人们喜欢给空间大,家用的大型车赋予“中年大叔”的称号,如果车辆改款后变得运动些,就说是中年大叔向精神小伙的转变。冠道没给我这种感受,我觉得这些词都不适合形容冠道,我想这是因为冠道的定位人群并不设限的原因,成功人士、职场人士、家庭主妇和阳光少年,任何人出现在这款车的驾驶位都不突兀。

汽车内饰作为汽车造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元素,是使用者直接接触的部分,它综合了美观性、功能性和实用性等一系列要求。暂且不谈冠道的设计好看与否,首先其使用起来是让人十分舒服的,发挥了本田的人机工程学一向较高的水准。

冠道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洁,主要采用软质材料包裹,缝线细节和拼接处的工艺无可挑剔,此次中期改款新车主要在座椅皮质和中央扶手箱的皮质有了变化,坐起来和摸起来也更加舒服。

另外,新车采用了更多金属元素的质感,虽然这些变化看起来不太明显,明显的地方在于配置上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例如现在流行的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脚踢式电动尾门、主/副驾驶/后排三区空调都有所搭载。

同时,新款冠道的车技系统也升级到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界面变得更加好看,功能上可以实现在线音乐、语音控制、导航以及支付宝Alipay等比较实用的功能。

如果你问我推荐一款家用SUV,7座不是刚需的话,我一定会推荐冠道,因为冠道总是在不经意间展露它的贴心。比如位于正副驾驶位的储物箱,它是滑动式的,当你不需要时滑动到最前方,美观又简洁;需要放水杯时,就把储物箱滑到后方,同时水杯架可以根据水杯的大小自动调节,不会让杯子乱晃。不过,缺点是储物箱的储物空间并不大,仅能竖放4小瓶水。

冠道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0升,全平的地板使其后排有非常可观的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冠道的双门可90°的开启让进出十分方便。不过遗憾的是其后排空间座椅不能全平放倒。

后排中央扶手除了常规提供的杯架之外,还提供一块多媒体控制区域,可以调节音响系统和全景天窗的遮阳帘。除此之外,后排车窗的遮阳帘竟然是自动升降的,除了后排可以控制,驾驶员也可以直接控制,功能性很强,缺憾是后排座椅并不可调节。

冠道的370TURBO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新增了陡坡缓解功能并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在行驶中,冠道有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

在运动模式下,冠道的油门踏板更灵敏,提速更迅猛,想要的推背感随之而来,同时方向盘指向更清晰准确,力度也变得重了起来;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油门踏板线程变松,且由于冠道的自适应悬架,通过坑洼路段车也不会有过大的颠簸,驾乘感受偏舒适。

噪音一直是本田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新冠道也再这方面做了改善,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增加了发动机罩、采用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和轮圈静音等技术。在这短暂的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冠道NVH的提升。

除以上之外,冠道也是存在一些小毛病的,比如在驾驶冠道的过程中,即使关掉空调依旧能感受到一股股的柔风从方向盘后的空调出风口吹出来,如果说是其等离子净化系统在工作,我的老款雅阁上也有这样的毛病。

广汽本田用自己 “不向七座”妥协的固执造就了“大五座SUV”冠道,综合上来看,冠道上能挤压汉兰达、锐界,下能打压途观L、昂科威。从产品角度来说,在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冠道依旧是最值得推荐的全能性中型SUV。

plus_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