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C级车市场强势复苏,德系三强占比近9成

2020年04月2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经历了2月的断崖式下滑,3月车市有所回暖。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04.5万辆,环比上涨317.5%,同比下跌40%。

随着国内疫情的持续好转和多项利好政策的出台,国内汽车消费正加速回归正常。聚焦国内轿车市场,3月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为49.7万辆,同比下降42.0%,环比增长293.2%,明显回暖。不过轿车市场还是没能跑赢大盘,表现弱于SUV。

不过,虽然不及SUV市场,但不乏有表现较为抢眼的细分市场出现。

C级车市场强势复苏

环比上涨374%

纵观轿车各细分市场,A级车、B级车市场都复苏明显,不过C级车市场表现更为强势。3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42760辆,环比上涨37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45%;今年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97041辆,同比下滑43.54%。

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前三甲常年被ABB统治,要说变化,最多也只是座次上的变化。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2月,虽然C级车销量下滑明显,不过ABB依旧稳坐前三。可想而知,3月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德系三强“满血复活”

3月销量均破万辆

3月国内C级车市场,前三名依旧没有变化,奔驰E级继续夺冠,排在身后的依次是奥迪A6L宝马5系

数据显示,3月,奔驰E级销量为13910辆;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29575辆。得益于奔驰E级等热销车型的优异表现,奔驰第一季度在华销量达138960辆,领先宝马奥迪2万多辆。

销量表现上,奔驰领跑于豪华品牌,而在召回上同样如此。今年以来,奔驰发布了数起召回事件,其中不乏有一些低级失误。而奔驰E级更因为“断轴门”事件,召回过几十万台问题汽车。不过再怎么召回,消费者似乎仍然为其买单,销量不降反增,让人或多或少有些不解。

再来看奥迪A6L,3月其销量为12164辆;第一季度累计销售25727辆,已经恢复原有的销量水平。作为统治C级车市场近30年的奥迪A6L,自去年换代以来,历经了短暂的销量爬坡期之后,月销量基本在万台之上,继续稳扎稳打也有望重新夺回销冠之位。

何况今年奥迪的产品攻势猛烈,也将成为整体销量的助推力。根据此前奥迪在华规划,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3款新车。新车不断,可见奥迪重夺高档车市领跑地位的决心。

而位居第三名的宝马5系,其3月销量为10186辆;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22740辆。其实,宝马的亮点并不在于传统燃油车,而是在新能源方面。5系新能源连续数月排名第四,3月的销量为2093辆;第一季度的销量为5538辆。

国内C级车市场ABB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3月,三款车型的销量之和达36260辆,市场份额为84.8%,相比去年同期的69.72%提升了15.08个百分点。如果再加上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份额则高达89.7%。

可想而知,二线豪华品牌以及合资、自主品牌C级车,将在仅有不到20%的市场份额里厮杀,会有多么的艰难。

前十,自主品牌仅一车进榜

纵观前十,德系三强占据四席,而同属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凯迪拉克分别位居第六、第七位;另外,福特位居第五,大众丰田分别位居第九、第十位。那么,仅剩下一个席位留给了自主品牌红旗

3月,红旗H7排在C级车榜单第八位,也是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自主品牌车型,其3月销量仅为337辆,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907辆,差距还是相当明显。可见疫情对自主品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去年第一季度,红旗H7累计销量达到了5548辆,而今年可谓是断崖式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消失”的广汽传祺GA8,3月虽然未进前十,不过至少又出现在行业统计数字上。去年,众泰Z700东风A9就曾有过“缺席”某月度销量统计表的情况,如今彻底地“告别”了C级车市场,而广汽传祺GA8再次上演类似的“戏码”,着实让人担心。

马曰:

3月以来,德系三强表现出了强势复苏的一面,销量均破万辆。而排名从第七凯迪拉克起,各品牌销量均无法破千,C级车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汽车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期待C级车乃至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能够快速恢复原有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