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一台整车!云探秘UNI-T诞生地,体会自主品牌的自动化效率

2020年04月21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果要说最近哪款新车最火,关注度最高,想必大家都一定会把票投给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新车型UNI-T。的确,该车自3月5日全球亮相之后,迅速引发热议。与此同时,为了让消费者彻底了解并爱上这款新车,长安汽车最近更是不断祭出“大招”。

自然而然地,UNI-T也以各种方式在各种场合频频亮相,不断维持并刷新着自己的热度。

长安汽车再放“大招”

首位先享体验官带你走进UNI-T生产基地

还记得就在不久前,马拉车市刚刚参与了一场UNI-T的科技体验日活动。那场直播活动之后,不少人因为该车“勾人”的外观设计以及诸多搭载其中的“黑科技”,不自觉地为之“种草”,默默将其加入了自己的购车清单。

而为了给这把“火”再添加一些助力,长安汽车又于今日举办了一场走进UNI-T生产基地的全网直播活动。

在首位“先享体验官”的带领下,走遍了UNI-T生产基地的冲压、焊接和总装三大车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UNI-T诞生地的“云揭秘”。

虽然隔着手机或电脑屏幕,当看到一辆辆UNI-T整车下线之时,无数人为之激动和振奋。

或许说UNI-T已经是不少人的Drem car还有些夸张,毕竟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毫无疑问其火爆程度以及在人们心目中的新车地位,再次被无限拉升。

马拉车市的关注点不仅在于UNI-T的生产制造全过程,同时对于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所呈现出来的智能和自动化效率,感到无比的震惊。原来,咱们的自主品牌已经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平!

1分钟一台UNI-T的背后

是自主品牌的智能制造水平和高自动化率

这个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UNI-T生产基地,是长安汽车斥资25亿元所打造。该工厂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设计的产能为26万辆/年。在供给端完全保障了车辆的生产规模和供给水平。

刚进入工厂的时候,直播嘉宾就向观众介绍道,“该工厂可以实现1分钟一台UNI-T的整车下线。”当时听着多少觉得有些夸张,毕竟一辆整车涉及到的零部件成百上千个,这样的速度对于人们的固有认知无疑产生了较大的冲击。

而当先享体验官先后走完冲压、焊接和总装三大车间之后,马拉车市对此又有了新的认知和想法。因为直播中所看到的长安汽车工厂的自动化效率显示出了极高的水准。

在冲压车间,2条2400T双臂全自动高速封闭式冲压生产线,最高生产节拍达15(冲次数)/分钟,车间年最大产能达700万(冲次数),这也代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大型成套冲压设备的生产水平。

与此同时,行车吊具和多功能立体仓库的应用,又能极大地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据悉,因为行车吊具的使用,按每年生产200天计算,一年可节省约200小时,一方面极大的提高了换模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

然而不仅仅是快,由于冲压车间采用的是先进的液压垫技术,板料成型过程中可以对参数进行控制,从而保证了零件很好的成型和刚性硬朗。

而刚先享体验官走入焊接车间时,这里的自动化效率和智能制造水平更加彰显无遗。为凸显智能焊接质量领先能力,车间配置具有国际化一流品质的全自动化设备多达336台。

产自德国库卡的117台机器人,可100%实现零部件自动焊接与抓取,能够在长安汽车各车型间快速实施全柔性化切换。

同时,工位间采用现今最为稳定和效率最高的高速滚床传输,传输时间≤4S,较传统传输效率提升200%以上。

由于采用了分区对称布置,可有效的规避了各品种车门库存居高不下的问题,使得场地占用缩减30%以上,物流配送时间缩短25%以上。

同样,焊接车间的工作也不仅仅是快,还有精准。

车间不仅引入了德国的康耐视鹰眼,这一视觉检测系统,使得对挤胶效果密闭性能能100%得到验证。而精度培育中心,更是长安汽车的差异化优势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自2018年5月投产以来,批量质量事故发生为“0”,白车身精度截至目前已攀升至98.9%,在长安汽车各制造基地排名第一。

而作为长安汽车面积最大车间的总装车间,不仅占地91500㎡,同时还拥有9条主线、6条分装线、2条辅助输送线、2条检测线和2条淋雨线。

车间配置国际化一流品质的全智能、自动化设备149台,占比达80%。可实现生产、设备、质量和物流相互间的决策智能化监控和管理。正因如此,该总装车间制造智能化目前也位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效率高、精度强,同时还兼顾了可靠性和安全保障,这就是UNI-T生产基地给人呈现出的最直观的印象。

参观完毕,先享体验官也不由得感慨道,正是这样的高水准,也让他们这样的UNI-T准车主和对其有着浓厚兴趣的消费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于车辆的本身品质和保障,几乎打消了所有的顾虑。

马曰:

通过此次“云探秘”UNI-T生产基地,让马拉车市不仅对该车的诞生地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整车的智能制造和品质保障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时,对于UNI-T还未上市却已先火的现状,也有了自己的答案。

敢于让消费者直面车辆背后那些“看不见”的事儿,无疑是对品牌自身强大的自信,以及对自身硬核实力的放心。而通过一场场“接地气”式的车型产品传播,也宣告了自己并非是一款“网红”产品,而是真正要进入市场中参与“绞杀”和拼搏的重磅产品!

如今,UNI-T可谓是一层层地剥开了自己的神秘外衣,而当年中该车正式上市时,价格那层神秘面纱也将被揭开,届时它将最好地诠释自己的竞争力,是否究竟车如其名(引力),咱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