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有型有劲让对手不淡定,开拓者真有说的那么“神”?

2020年04月21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辆车,要拉一家人出去玩,不愿让车上每位乘客受委屈,还不想自己变成别人眼中的“职业司机”,买辆全能7座SUV成了这群消费者的首选。要空间,要品质,要智能,最好再要点潮酷设计和驾驶乐趣,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瞄准的就是这个市场。

那么,开拓者究竟是如何在满足7座SUV大空间、舒适性的基础上,做到对驾驶乐趣的兼顾呢? 借着新车上市后的试驾机会,轱辘哥对开拓者进行了一次深度体验,并从中感受到依托于通用全球庞大研发团队打造的这台旗舰产品的独特魅力。 原来,一台大七座SUV还能这样有趣,一台“跑车心+SUV身”的车还能如此实用。

运动气质属性,远观即知不好惹

不得不说,开拓者的外观非常引人注意,而且此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还是轱辘哥非常喜欢的RS运动版车型。新车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X”型设计,匹配车身多处“黑化”套件,气场更强的同时也更具备年轻态的运动化特征。独特的车身设计也让它成为中大型SUV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为了配合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开拓者在内饰上同样借鉴了跑车科迈罗的设计元素,例如T型中控台布局、四辐式方向盘、硕大的红黑配色空调出风口这些细节。另外,开拓者RS车型还在座椅、扶手、中控台等处采用黑色底色+红色缝线的搭配,凸显“性能”特征。

虽说内饰充满着运动风格,但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豪华感也必不可少的。开拓者的豪华感主要体现在用料和氛围营造方面,比如头层牛皮的真皮方向盘。大面积软包裹的中控面板、双缝线工艺以及白色氛围灯等。

妥妥的性能车味道

而在大家更为关心的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搭载了一套2.0T+9AT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正是凯迪拉克同款,也就是带可闭缸技术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即使是爱好性能的轱辘哥,也对它的动力表现十分满意。

这样的动力输出,让身材魁梧的开拓者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面对复杂路况不会感到丝毫吃力,百公里加速7.9秒的成绩便是最好证明。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可以说是相当默契。起步动力响应及时,中后段加速给力,且动力传递非常线性,特别是在城市路况行驶,无论是降挡提速还是跟车滑行,9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十分清晰,给轱辘哥带来了非常平顺的驾驶感受。

前后副车架采用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设计和五连杆式后独立悬挂在轱辘哥每次激烈驾驶时,都能保证车身姿态的稳健。驾驶着开拓者拐过一个弯,碾过一个减速带,你都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刚硬扎实的车架,很具弹性的悬挂。这样的调校取向,跟汉兰达等7座车型的风格是迥然不同,开拓者更注重厚重的行车质感,这也是美国汽车的强项。

此外,开拓者四驱车型配备了Twin-Clutch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后轴最大扭矩输出可达3000N·m,有着不错的脱困能力。

不只是“大”,还很顾家

当然,开拓者可不是个只顾及运动的愣头青。在家庭生活中,它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7座大空间的布局,完美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使用场景,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超市购物,开拓者都有着极佳的表现。

同为2+3+2的座椅布局设计,开拓者接近5米的车长为其空间机能提供了一定保障。实际体验方面,开拓者也为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第二排座椅前后滑轨有25cm可调,确保第二、三排乘客均可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同时二、三排的地台均为全平设计,第三排头枕高低可调,平直的车顶线条为第三排留出了较为充足的头部空间;而且加厚的椅背也为三排乘客提供舒适的坐感,三排侧面还提供了扶手杯托,充分考虑到大家需求。

储物方面,开拓者在车内提供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如副驾驶地图袋、二排中央储物抽屉等。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开拓者后备箱还能保持222L的容积,大概可以放两个20寸的登机箱。如果想扩展后备箱空间,也只需要通过后备箱一键电动翻折按钮,即可电动控制二三排座椅智能翻折、前两排头枕调节及第三排头枕下翻,从而将后备箱容积进一步增大至883L(放倒一排)和1970L(放倒两排)。

除了空间表现方面的优点,开拓者的日常用车体验也十分方便。得益于全新一代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开拓者车机不仅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还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内置了丰富的车载App,并支持OTA远程升级。全车共设有6处USB接口,满足全车所有乘客的需求。另外,开拓者还配备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提供紧急救援协助、碰撞自动求助、远程操控和车辆状况监测等服务,每年100G的终身免费流量,也是一个相当大的福音。

在安全方面,开拓者同样非常重视,全系配备了超30项安全配置。Boost电子辅助制动系统、EHHSA增强型上坡辅助、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等,让开拓者无时无刻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总结来看,在竞争激烈的合资7座中大型SUV的市场中,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做空间和实用性,上汽通用雪佛兰另辟蹊径,在保留传统7座SUV实用性基础上,加上更多个性化和运动化卖点。与众不同的定位,说不定会让开拓者直接引爆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