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四位强势“挑战者”,同为7座SUV,到底谁能技高一筹?

2020年04月2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手握30万元的预算准备入手7座SUV,你会怎么选?”近些年,伴随着国人对于7座车型需求的不断增加,兼顾SUV通过性、MPV承载力的7座SUV越来越多地走进千家万户,上述这个问题,也成为追求“消费升级”的车主所必须面对的“灵魂拷问”。

毫无疑问,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提及这个问题,多数人脑海中都会涌现出一个固定的答案,那就是汉兰达。不过,伴随着众多车企纷纷入局,7座SUV市场显得颇为热闹,身兼新的利润增长点与品牌SUV旗舰担当的芸芸车型,为车主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就拿马自达CX-8福特锐界别克昂科旗以及雪佛兰开拓者而言,它们便堪称汉兰达的四位强势“挑战者”,在细分市场中同样有着较高声望。那么,在7座SUV市场中,是否有必要 “非汉兰达不选”?以上四款7座SUV相比,到底谁又能技高一筹?在一番对比之下,答案一目了然。

马自达CX-8

不可否认,对于不少国内车主而言,马自达已经演变为一个“你买我推荐,我买不可能”的品牌,这个日系车中的“理科男”虽说有着一身硬功夫,但是因为技术、价格方面的倔强,仍难收获多数人的青睐。2018年年底,官方指导价为25.88万-33.08万元的CX-8正式在国内上市,作为品牌SUV旗舰的它,还是带来了一定的惊喜。

外观方面,CX-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精致的前进气格栅、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令整车显得炯炯有神,搭配上流畅的车身线条,更是将运动感、时尚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当然,有不少人说CX-8的外观是“大一号”的CX-5,这种设计是好是坏应当因人而异。

从内饰方面来看,CX-8的整体布局简洁而大方,银色饰条与大面积的软质包裹,令整车的商务感与舒适性均得到较好保证,炮筒式的仪表盘,更是能激发年轻人的操控欲望。不过,7英寸的中控仪表在当下难免稍显寒酸,再加上分辨率较低的倒车影像,无疑会与“科技感”相距甚远。此外,CX-8在尺寸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后两排放倒几乎全平的空间,为日常使用增加了不少便利。

最后,在动力方面,CX-8全系标配了2.5L+6AT的动力组合,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前后均配有横向稳定杆的悬架设计,同时提供四驱车型可供选择,虽说动力性能有些差强人意,但操控性能却保有不小优势。

福特锐界

相较于CX-8而言,锐界算是国内车市的“老将”,车辆在迭代升级中,也更加符合国内车主的喜好,成为长安福特旗下的“拳头产品”。去年11月份,新款锐界的上市,实现了在颜值、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毫无疑问,锐界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是有目共睹的,全系车型拥有2.0T和2.7T两种发动机类型,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245Ps和322Ps,匹配8AT或6AT变速箱,在提升加速能力的同时,也令驾驶平顺性得到保证。当然,官方百公里8.5L上下的油耗只能算同级中等水平,好在官方指定燃油标号为92号油,用车成本能够得到一定降低。

此外,在内饰方面,锐界也足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新款锐界官方标配了12.8英寸竖置中控屏,能够极大地减少物理按键的布置,令整车的科技感得到较好保证,而液晶仪表盘也拥有双4.2英寸和10.1英寸两种设计,足以更好地贴合有着不同喜好的车主的需求。此外,真皮打孔方向盘、旋钮换挡等设计令整车的商务感也有所提升,同样有着不俗实力。

当然,要问新款锐界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全系标配福特与百度联合打造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着实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该系统能够实现人-车-家居三端互联,令用车生活更为轻松、便捷的同时,也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无疑能让车主更早地接触“未来”的用车体验。

最后,在尺寸方面,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在同级车型中规中矩,虽不能为其加分,但也绝对不会拖后腿。在这样的产品力之上,7座版锐界的起售价为25.98万元,这个门槛是否较高?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别克昂科旗

在此前的别克SUV家族中,昂科拉与昂科威扛起了树立品牌形象的重担,“车单力薄”的同时,也很难满足车主不断提高的用车需求。去年11月份,别克品牌最新旗舰车型昂科旗正式上市,它在丰富家族阵容的同时,也吹响了别克进军7座SUV市场的号角。

直观来看,昂科旗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盾形格栅搭配上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显得颇为精致,再搭配上分体式的LED大灯,营造出较强的气场。此外,近5米的车长、流畅的侧面腰线,也令整车显得更为修长,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也能够占据中上等水平。

坐进车内,昂科旗所采用的非对称式设计,也能够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稍稍向驾驶位倾斜的中控台能够更好地方便驾驶员的操作,搭配着动感线条、皮质座椅,能够为车主带来较强的设计感。当然,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放在当下不算出众,再搭配上略宽的黑边,在科技感营造方面会稍显乏力。

在动力方面,昂科威全系标配了2.0T+9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的数据,也足以为这台2吨重的车辆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售价方面,昂科旗的官方起售价为29.99万元,价格与昂科威有着较大断层,如果预算充足的话,不失为7座SUV的备选之一。

雪佛兰开拓者

提到开拓者,相信多数人都印象深刻,刚于本月上市的雪佛兰全新旗舰SUV,可谓是风头正盛。单从外观方面来看,开拓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造型语言,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RS版本,黑化前脸搭配上熏黑轮毂,营造出不俗的气势,颇有一种“大黄蜂”的感觉。当然,入门级车型依旧采用的是常规设计,视觉冲击力会稍有打折。

此外,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过人的尺寸使其获得了较为方正的造型,也为车主提供了更为充裕的乘用空间,在7座SUV阵营中无疑颇具竞争力。

​与外观风格类似,开拓者的内饰风格也更具年轻运动的属性。整体来看,四个圆筒式的空调出风口使内饰更为动感,搭配上8/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令科技感也得到了较好的体现。此外,前排4个、后排2个的USB/Type-C接口设计颇为贴心,对于手机重度使用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可见,若从产品力方面而言,开拓者确实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即使与汉兰达相比,也能体现出其“降维打击”的优势。不过,从售价方面来看,不少网友对于其25.99万元起售的价格还是颇有诟病,在现有的品牌形象之下,消费者能够为开拓者买单吗?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结语:毫无疑问,单从销量方面来看,汉兰达在7座SUV市场中仍旧保留着难以替代的优势,但是,面对价格毫无优惠,同时现车又相对紧俏的大环境,难免令部心急的车主有些迫不及待。相较之下,以上四款车型虽说各有利弊,但仍保留相对较强的产品优势,同时也证明了:在7座SUV市场中,并不只有汉兰达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