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换标背后:能否成功塑造全新的自己?

2020年04月21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原本已经处于寒冬的车市,更加雪上加霜。

特殊时期,我们可以看到车企们纷纷行动起来,在确保自身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的抓紧时间生产负压救护车,有的跨界生产口罩、消毒液,不遗余力的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而更让人关注的是,在车市遭受巨大冲击之下,一些车企开始加速转型,寻求新的生机。

比如,上汽荣威

在预热数天后,日前上汽荣威公布了全新车标的样式,正式拉开品牌焕新大幕。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为了此次品牌焕新,上汽荣威早已在线上预热良久。

在四年一次的2月29日当天,上汽荣威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以"好事成双"为主题的一段小视频,附话题"荣威要搞大动作"。一天后再次抛出两张揭秘线索海报。从海报上能够看到,最大的不同在于一个门环是荣威狮标外轮廓,一个门环是圆形。

彼时,这一信息便引发了消费者关于荣威品牌或将推出全新LOGO样式,从而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的思考。

随后,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广绿色出行和生活理念的荣威,在3月12日成功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成为首批入驻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在这起公益活动的海报中,显示了一枚全新样式的采用扁平化设计的R图标。联想到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标识在朝着扁平化的方向发展,这一标识被普遍认为就是荣威的全新LOGO。

4月10日,在"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首次挑战直播过程中,上汽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向观众展示了荣威品牌和焕新狮标的手稿。与此同时,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确认荣威品牌将推出双标。

彼时,消费者对于荣威"双标"的好奇心已经达到顶峰。

如今,谜底终于被揭开。荣威在4月20日正式公开了其R车标LOGO的样式,R车标非标准字母形态,灵动又抽象,让人印象深刻。其将与优化的经典"狮标"形成荣威"双标"LOGO的产品标识,相互配合,共同助力荣威开启市场竞争新形势下的全新征程。

全新R标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专属

2019年下半年以来,受经济环境与政策补贴退坡的双重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不断放缓。但另一面,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却不断升高,尤其是愿意为更好的产品买单。

所以能够看到,以德系三大豪强BBA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开始强势入局豪华纯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更是凭借国产后大幅降低的售价,开始在中国市场不断攻城拔寨。

搭载全新R标的荣威新能源车型,就是要在此种环境下,与BBA和特斯拉等展开竞争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向上步伐。

事实上,荣威是为数不多的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挑战国外豪华品牌的自主品牌。

早在2019年11月,荣威在"芯动2020+"主题战略沟通会上就曾结合自身经验与技术优势,提出"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全维度突破的发展路线,用以提升产品实力、设计形象和服务创新,助力自身在新能源汽车后补贴时代,取得突破和创新。

为此,在新技术,荣威不仅注重自主研发,更通过与顶尖企业合作,全面掌控了"三电"技术。其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解决方案、电量兼容平台化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能够充分保障旗下新能源产品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

在新设计上,荣威继"律动设计"理念之后,又推出面向智能电驱未来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以"集成、本质、生命力"为三大设计观,开始用中国品牌的独有视角去解读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

而在新模式上,荣威提出NetGreen新模式,用户端将推出码上看车、深度试驾、新消费订阅模式等全新服务,增强用户服务体验和价值感知;而销售端将构建上汽荣威新能源"四次方",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与质量。

在此基础上,未来R车标旗下将包含全系列纯电车型,涵盖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SUV系列也正在规划中。其中,首款R标首款旗舰概念车R-Aura Concept,将于5月份正式亮相。

经典狮标焕新推动品牌向国潮转变

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和东方美学的崛起,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市场年轻化趋势不断加深,随着中国品牌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国潮风日渐兴盛。

荣威经典狮标,事实上正是国潮文化的先行者。狮标中两只站立的东方雄狮象征中国,华表是中华文化经典图腾,蕴含了民族的威仪,表达了把中国品牌打造成国际品牌新经典的决心和信心。

如今,见证了荣威品牌的奋斗史的经典狮标,为了进一步与"国潮"结合,进行了焕新,新狮标优化了原来的主体设计,并采用更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整体给人更个性的视觉观感,更简洁、更昂扬向上。

"为打造专属于新一代年轻人的出行国货潮品,荣威将推出首款搭载新狮标的车型荣威RX5 PLUS。它将首次应用荣威数字化设计理念"涌现美学"与"数字律动",在全面计算设计的助力下,凸显国潮荣威气场。"俞经民表示,新狮标将进行年轻化革新,推动荣威品牌更好的升级向上。

写在最后

虽然2020年汽车市场开局不利,但随着国家放宽限购政策、增加限购指标等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举措的实施,中国汽车市场如今已经逐渐呈现复苏迹象。

此刻,荣威品牌以全新双标发布为契机,高举两张王牌。经典狮标时俱进,全新R标匹配全新的定位,代表荣威向中高端化迈进,精准的契合了当下市场的消费需求。

有理由相信,一个更高端、更年轻化的荣威正加速向我们大踏步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