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质疑声中推新车,2020款帕萨特升级安全配置,价格小幅上涨

2020年04月21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去年中保研测试中“暴雷”的上汽大众帕萨特,由于糟糕的安全性让不少消费者吃惊,进而引发了大规模的车主投诉,纷纷表示要求上汽大众进行召回。

上汽大众在“冷处理”的情况下,始终没有给车主合理的解释,在一片质疑声中,上汽大众在4月20日又推出了2020款帕萨特。此次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59-28.29万元。相较于2019款,新车主要升级了新的智能娱乐互联系统,并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

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与2019款车型保持了一致,不过在配置方面有所升级,动力系统并没有变化。值得关注的是,2020款入门版车型的售价还上涨了1000元。而在新车上市前,网上就有报道称新车将会调价,如今也被部分证实。

而入门级车型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同时将中控屏的尺寸提升为8英寸。而这款入门级车型就是此前参与中保研测试的车型,最终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出现了A柱严重变形,几乎断裂。同时,在碰撞过程中,测试假人的头部完全偏离了正面安全气囊的保护范围,并且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度,假人头部还接触了变形的A柱,如此一来安全性可想而知。

而此次2020款帕萨特的升级,更像是在弥补之前安全性差的措施,但是虽然此次全部车型都配备了头部气帘,但是A柱是否加强依然是个未知数,不过大概率来看2020款帕萨特并没有进行相当的调整,但这恰恰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而330TSI以上车型则更换全新的触控空调面板,其中330TSI 精英版以上车型升级搭载触敏式前排照明灯,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9.2英寸高级智能多媒体娱乐交互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

虽然说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发布初期,对帕萨特的销量并没有产生较大的影响。不过从今年开始帕萨特却逐步“掉队”,在今年第一季度,帕萨特已经在国内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彻底消失,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型实现全面反超。而由于帕萨特销量的大幅下滑,进一步拖累了上汽大众的整体成绩,1-3月上汽大众累计售出25.85万辆,同比下滑42.1%,

当然上汽大众并不能坐以待毙,除了推出全新的2020款车型外,而此前帕萨特已迫不及待的主动申请了C-NCAP(中汽研)碰撞测试,希望以此来拾回“颜面”。

就在近期,帕萨特中汽研部分碰撞测试已经完成,测试结果也即将揭晓。在中汽研40%偏置碰撞测试中,帕萨特A柱并没有出现此前C-IASI(中保研)测试中的断裂,相对保持完好状态,甚至无明显弯折。除了车头部分损坏及左前轮出现一定的偏置外,整体表现良好,车身内部安全气囊也全部弹出。

虽然C-NCAP(中汽研)还未公布帕萨特的最终成绩,但从碰撞现场情况来看,帕萨特整体表现并不差,成绩良好已成定局,拿下“五星”成绩也并不意外。但是要知道的是,C-NCAP(中汽研)测试的标准相比中保研测试难度大幅降低,并且车辆也采用了更高配置的车型,增加了侧安全气帘的保护。因此此次在C-NCAP(中汽研)更好的成绩,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意外。

写在最后

当前虽然2020款帕萨特针对安全配置进行了升级,并且再度通过C-NCAP(中汽研)的测试想挽回名声,但是在中保研测试中A柱断裂的事实却是依然存在的。如果上汽大众不能够改变在消费者心中帕萨特安全性能差的认知,那么其未来的销量走势依然难以回暖。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