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编辑部说车丨什么人愿意为27800元的三阳DRG买单?

2020年04月22日 07:36:0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4月18日,厦杏三阳举办新品发布会,为预热已久的多款车型揭开了面纱。其中,DRG这款“神兽”系列的新品初来乍到,虽然有着极高的配置,但其略显尴尬的排量(158mL)和27800元的最终售价却让不少车迷为之诧异。但是这样一台实力钢炮是否真的很难令人接受?在您下结论之前,不妨听听我们编辑部对这台车的看法。

方勾:三阳DRG,何以如此“不耐凡”

三阳DRG最近着实火了,但相信绝大多数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应该都是被其堪称惊艳的外观设计所吸引。整体风格未来感十足的同时,个性被张扬得恰到好处,绝不会让人有“违和感”。三阳的设计师采用ART-FUSHION的设计方法,将“DRAGON”(龙)的身形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让一款运动型踏板多了几分威武和优雅,让DRG在静态时也能让人联想出动态奔跑时的样子——电光火石间,如一条巨龙从云间跃出,划破凡间庸碌的气氛,让人心潮澎湃、为之激动。

DRG如此别致的外观设计并非刻意为了搏出位讨人欢心,对于一款代表了三阳顶级造车工艺的车型而言,质感毋庸置疑地成为了设计师必须要关注的要素。光感LED仪表、立体蜂巢LED制动尾灯、直射式LED大灯的设计让有DRG有性格而不失型格;锐利如箭的车头、高高翘起的车尾和裸露的后减震展示了它强大的运动基因。心有激情者,怎能不与之共舞?

在当下的中高端踏板车市场中,以“运动”为卖点的车型并不少,但打破常规可不是嘴上说说的事,三阳DRG作为一款外在型格与内在实力并举的全新车型,意在定义“打破常规”的真正境界,做到异军突起,在平凡的世界中得以“不耐凡”!

大培子:首先以中国文化的四大灵兽为创意的确可以为其称赞

龙从外观而言其设计可说是“胆大妄为”,另类异常,是近年来外形最为个性化的踏板摩托车。将运动、个性、另类、科技、突破等词语汇于一身,夸张到可能“辣”到一个传统用户的眼镜。又是一个“萝卜与白菜”的话题!

在这个排量级别DRG 的各方面配置也可谓“奢华”。仪表、引擎、灯具、ABS (新款博世)、各项参数、前后碟刹等,尤其是运动取向的后悬挂设计是绝对可以拿出来炫耀的资本。本人曾亲身体验过2013年三阳引进大陆市场的New Fighter,那时New Fighter的售价是26800元,这段经历让我相信三阳的高端产品的价值与其售价是相符的。

以我多年测车的经验来YY一下DRG ,它的动力性、操控性应该在150量级排入三甲。当然DRG的 “缺点”同样明显,外观过于另类、取向过于运动、价位高端,在审美较为传统、大排量盲求、价格极度敏感的大陆市场上,其销量可能受制约。它的车型定位、用户定位、价格定位总体相像于(雅马哈)force/SMAX或说就是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是一款极致的踏板,需要极致的买家(比如年轻时候的我)。

大帅:如此暴躁的小羊,怎能不让人心痒痒

骑惯了温顺的“甲鱼”,当你面对这样一款看起来就相当带劲的“龙”时,你怎么才能压抑内心那股“躁动”,不化身成为“龙骑士”呢?答案只有一个……

自从厦杏三阳放出DRG的消息以来,不少人都在吐槽158mL的排量,为了多出来的这8mL,车主需要多支付两千多元的购置税。但是即便不考虑这两千多元的购置税,我相信27800元的售价还是会让很多人保持观望态度,因为这款车的市场定位一定是瞄准追求性能的激进分子。而以目前大陆的市场环境和摩托车氛围,这款车无论是配置还是定位,都是相对超前的。但这也正是三阳看好的,随着大陆摩托车市场的持续向好,摩托车文化也在逐渐培养,如此看来,这个行业确实是片蓝海。那么三阳的这种敢为人先的姿态也一定会在后期获得相应的成果。毕竟在台湾省内,DRG可真真地打出了名堂。

台湾省2020年3月150mL~200mL热门踏板车型销量

前有PCX先手布局,后有Nmax疑云重重,等到环境和文化氛围都被培养起来,竞争车型丰富起来,那会儿,27800元的售价你猜算不算优势?

小潘:外观战斗、动力抢眼、车身行走配置高,这就够了

DRG外观战斗,棱角鲜明,第一眼看上去颇有“宇宙飞船”般的科幻即视感。车头俯冲与高耸的车尾前后呼应,营造出猛兽出击的感觉,很适合像我这样喜欢激情驾驶的年轻人。侧置后减震搭配13寸大轮毂,不论是操控稳定性还是灵活性都会非常优秀。这台158mL的四气门发动机能爆发出同级别最强动力,在日常通勤中应该会得到很好的表现。外观战斗、动力抢眼、车身行走配置高,以上这三点是我最关注的点,所以我会选择这辆车作为我日常通勤、偶尔跑山的首选。

张多:DRG不会是你的第一款车

这款车外观采用仿生学设计,非常新颖,和FNX的凤凰设计元素遥相呼应,个人觉得车位的造型尤其惹眼,独特的车架以及减震形式营造出了悬浮式车尾让人对这款车的外观印象深刻,头灯和尾灯都尽显战斗感,分体式尾灯设计结合悬浮车尾辨识度很高。

158水冷动力平台有出色的动力参数,在目前同级别踏板车中绝对属于佼佼者,同时三阳三零系统的加入让这款车有了更丰富的元素,零后仰系统结合这套动力单元让人十分期待这款车的操控表现,自动启停和零延时启动系统提升了便捷性。

作为一款售价27800元的158级别踏板车,注定不会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运动属性以及独特的车尾造型可能会牺牲舒适性和储物空间,所以选择这款车的人一定是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男性,潜在用户很可能不会把这款车作为第一款车选择,更可能是用来丰富骑行生活,追求乐趣的选择。

文韬:DRG的市场表现会更加依赖于车主的口碑

三阳DRG作为三阳神兽系列之一,与FNX一龙一凤互为兄弟车型,以龙的身形元素融入设计中,继承了这一系列外观独特、个性十足的风格,这样大胆的设计取向虽然增强了DRG的运动风格,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略显花哨的外观。

DRG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其同级别领先的动力水平,在150左右这个排量段凭借11.4kW的功率输出和15.4N·m的扭矩足以傲视群雄。另外配置方面例如三零技术(零后仰车架,脉冲点火和自动启停)以及铝合金轮毂等配置没有像FNX那样有所减配,得以全部保留,其中三零系统对使用感受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DRG 27800元售价以目前市场接受度来说价格略高,且三阳缺少足够的品牌溢价能力,加上略显尴尬的158mL排量还要为多出的8mL多交一笔购置税,可能会“吓退”一批潜在用户,市场表现会更加依赖于车主的口碑反应。

老杜:DRG,你是谁的“菜”?

显然,这款车不是我们这些70后老朽们的“菜”。原因嘛,很简单——我们无法否认它性能的出色,却很难接受它造型上的嚣张跋扈。那么,它是谁的“菜”?

拿到该车的资料之后,笔者用一个下午的时间,通过微信进行了一次小调研。截至今天(2020年4月20日)夜里22:17,在20余车友的反馈中,结果不出所料:80后中一大半说这车看上去带劲,小部分嫌它太张扬;在90后、00后的车迷群体,几乎所有人都被该车的外观吸引住了(个别难以接受的都是性格使然)。

显然,造型犀利动感、配置高端的DRG在车型定位、性能定位等方面的针对性是非常明显和非常成功的,而三阳的品质也是毋庸置疑的。小钢炮能否一鸣惊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