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雅阁、天籁和阿特兹,这4台日系中级车该怎么选?

2020年04月22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选择日系中级轿车的朋友,如果你以为都是务实、图省油的,那你就错了。日系车品控好,不仅是几年使用下来没什么小毛病非常省心,而且在关键的部件用实非常扎实。十年的旧车引擎也十分轻松过年检,你开一辆烧机油的德国车去年检试试?

东风日产天籁

如果说日系皮薄不安全,那你是没看过美国欧洲和国内的碰撞成绩,日系车由于车型换代快设计新,安全方面都是领先的。闲话少说,那么日系中级轿车四大金刚,应该怎么选?

后排空间阿特兹出局,另三辆不用纠结

马自达阿特兹其实选择中级轿车的大多数朋友都图空间,不是商务也为后排的家人着想,所以如果你非常在乎后排空间,马自达阿特兹先出局。

阿特兹的后排空间是最小的

空间看车身,也看轴距长短,但长的车身和轴距也不是必然的。典型代表就是标致508L同级最长2848mm距离,后排空间却不算大。另一个代表就是阿特兹,2830mm的轴距与雅阁一样,比凯美瑞和天籁的2825mm稍大。但一直以运动自居的阿特兹,从来就没有非常照顾后排空间,即使是去年中期改款拉长了一点车身。加上后排中央高高凸起,空间都有点法国车的味道了。

雅阁的后排空间,与天籁、凯美瑞都差不多

四辆车后排空间最大雅阁和天籁,然后是小一点点的凯美瑞,其实前三都不用纠结,但阿特兹只能出局。

动力性能,低配和高配选择不同

凯美瑞TNGA技术很先进

入门低配动力方面,凯美瑞、天籁和马自达都是2.0L自然吸气引擎,而雅阁是低功率输出的1.5T涡轮增压。先谈三款2.0L自然吸气引擎,丰田的表现是最好的。这副2018年海外首发,2019年刚引入国内的M20C是最先进的,输出178Ps/6600rpm和210Nm/4400~5200rpm比其它两款高出不少,而且热效率40%是世界最高。

本田的1.5T涡轮增压但对于中级轿车来说,2.0L的动力不太够用的,即使丰田输出多一点感觉优势也不算太明显。雅阁230TURBO有一点优势,低功率涡轮增压1.5T输出已经有177Ps/6000rpm和230Nm/1500~3000rpm,扭力比对手强许多。

天籁也是舒适取向,但2.0T动力最强大入门级动力四位选手都差距不大,丰田的技术先进一些,丰田之后是天籁MR20DE和阿特兹SKY-G。本田动力最强但1.5T涡轮的NVH不太好。但它们都不是影响购车的主要原因。而高配动力方面就完全不同。

凯美瑞和阿特兹都是2.5L自然吸气,一个是热效率40%(209Ps/250Nm),另一个是创驰蓝天技术(192Ps/252Nm)。但它们的实际表现都不如传说的那样理想,但如果要分出高下,丰田有8AT变速箱支持,表现还是完胜马自达的6AT。本田雅阁的260 TURBO是1.5T涡轮增压的高功率调校,输出194Ps和260Nm,但对比凯美瑞2.5L优势不明显,而且涡轮增压NVH依然是个问题。

2.0T VC-Turbo引擎

最后神一般的存在,强调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是天籁这副2.0T涡轮增压引擎。这副KR20引擎输出高达252Ps/5600rpm和380Nm/4000rpm,比其它三位对手高出一大截。不仅如此,这副引擎还拥有逆天的,世界第一次实现“可变压缩比”技术,因此它也获得沃德十佳引擎。

操控阿特兹最有乐趣,但不是最好

操控性驾驶性能不是重点,一是篇幅问题,二是我觉得买日系中级轿车并不是太在乎操控之类。但如果真要谈,其实马自达不是第一(这个要结合试驾才能解释),反而TNGA的丰田操控极限是最好的,然后是雅阁和阿特兹持平,最后很舒服的是天籁。

但在操控乐趣方面,马自达阿特兹是最好的,但2.0L动力会限制它乐趣的发挥。2.5的阿特兹确实有乐趣,但它的6AT限制了性能发挥,而在强大的天籁VC-TURBO面前还是输了。

总结

那么日系中级四大金刚,到底怎么选? 当然如果介意后排空间,阿特兹先出局。

入门级的动力配置。而有三辆车入门版价格是17.98万元起,而阿特兹是17.58万元起,市场都有1万元以上优惠。虽然动力丰田稍有优势,但对于这个级别来说动力都是不太够的,所以选车还是放在对品牌的喜欢上就行了,或者看4S店销售小姐姐漂不漂亮来决定吧。

天籁动力很强大高配动力方面,虽然天籁的底盘操控没优势,但2.0T VC-TURBO引擎还是太强大了,而且2.0T指导价是21.98万起与同级持平,但市场价有两万优惠比对手还要低。喜欢驾驶的朋友,无论你是对马自达还是本田更好感,但天籁VC-TURBO实在太香了。然后高配动力剩下凯美瑞和雅阁,其实旗鼓相当。而且大家不要忘记,只有凯美瑞和雅阁提供了高端的混合动力版本,而混合动力版本比燃油版无论动力还是舒适性方面都更佳(天籁2.0T除外),可谓是更佳选择。

相比之下如果城市行驶你想更运动的驾驶感,选择雅阁的混合动力,它比丰田更多依靠电动机来加速。如果经常跑高速,更多用到燃油引擎,那么丰田混合动力引擎排量更大(2.5L)会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