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大众将收购国轩高科30%股份;比亚迪去年净利同比下降42%;全新轩逸EV上市

2020年04月22日 09:30:10
分享到:

1、国资委:车企一季度同比减利100个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汽车企业受销售终端和供应商复工难等影响,销量同比下降超过30%,一季度同比减利100个亿,特别是东风处在疫情中心,所以影响会更大一点。

来源:北京商报

2、厦门阶段性减免出租汽车租金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发布7条措施,通过阶段性减免驾驶员车辆租金等,为出租汽车行业纾困解难。此前,厦门市出租汽车协会已倡议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为驾驶员免收或减收1月至3月的车辆租金。此次减租政策将结合行业当月经营恢复情况进一步分月减免,还将参照车辆减租的时长给予延长相应月份的经营权期限和车辆营运期限,并减免相应的卫星定位运营服务费用等。

来源:中国网汽车

3、大众汽车即将入主国轩高科,收购股份从20%增至30%

大众汽车集团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这一交易近日出现新进展:据接近该事件内幕的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就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日前已获董事会批准,将通过定向增发及股权转让的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德国大众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0%的股份及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并将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成为国轩高科的控股股东。

来源:蓝鲸财经

4、比亚迪去年全年净利16.14亿 同比下降42%

4月22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277.39亿元,同比下降1.78%,汽车整车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4亿元,同比下降41.93%,汽车整车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9.45%;公司每股收益为0.50元。

来源:同花顺财经

5、北汽蓝谷2019年实现营收235.89亿 同比增长逾三成

4月20日,北汽蓝谷发布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北汽蓝谷实现营业收入235.89亿元,经追溯调整后较上个报告期增长30.39%;净利润9201万元,经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25.54%。研发投入15.4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6.55%。公司表示,2019年北汽蓝谷营收增速提升,得益于其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技术创新,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年报显示,2019年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报告期研发投入15.06亿元,在营收中占比6.55%,位于行业领先水平,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来源:中国证券网

6、北汽福田、中石油、亿华通将在北京市昌平区共建加氢站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达成合作意向,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北京市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按照协议,规划加氢站选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建成后将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制氢为主要氢源,加注能力覆盖35Mpa及70Mpa,服务于北汽福田测试用氢与氢燃料电池汽车批量商业化运营。

来源:澎湃新闻

7、比亚迪口罩获得美国加州10亿美元订单

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汽车厂商都已经转产口罩等医疗设备,近日我们获悉,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最近获得了美国加州价值10亿美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的巨额口罩订单。

来源:中国网汽车

8、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被限制高消费 因买卖合同纠纷

据天眼查消息,因买卖合同纠纷,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浙勇被限制高消费。相关信息显示,众泰汽车仅今年4月就有10个开庭公告信息,主要以买卖合同纠纷和广告合同纠纷。据众泰汽车此前发布的公告,其销量、营收均出现大幅下降,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90亿,同比下降850%-1225%。

来源:中国网

9、宝马可旋转的OLED屏获审批

4月21日消息,宝马申请的屏幕布置系统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该专利为OLED屏幕布置系统,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景,进行横向或纵向的旋转。根据专利描述,这套屏幕布置系统,是利用旋转轴来实现屏幕的旋转。用户可以选择手动调节旋转屏角度,或者由车辆自动控制,以满足不同功能的屏幕适配问题。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10、现代汽车管理层从4月起减薪20%

现代汽车50家分支机构的大约1200名主管同意从本月开始无限期减薪20%。现代汽车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当地时间4月20日表示:“经理们决定采取主动,在生意越来越差的时候树立榜样。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来源:新浪汽车

11、全新轩逸·纯电上市 补贴后售15.3万元

4月21日,轩逸·纯电新增舒适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前官方指导售价为23.80万元,综合补贴后售15.30万元。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88km。

来源:第一电动网

12、比亚迪汉EV&DM正式开启预售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作为比亚迪新能源全新旗舰车型汉EV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DM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或将29万元起售。同时,比亚迪汉EV车型将为首款装配刀片电池的量产车型。刀片电池拥有更高的技术创新并且在安全性上几乎可以用“天花板”级别的试验,通过对其针刺试验,无烟无火且状态稳定这对于新能源车型至关重要。其次,在续航里程方面也有所提高,电池提及比能量密度提升50%,比亚迪汉EV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5km,拥有充放电3000次以上,12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

4月17日,车联网公司上海博泰宣布获得小米集团的B轮融资,双方将在未来展开深度合作,联手开拓车联网市场。这也是小米在将业务触角伸向酒店、地产领域后,对车联网领域展开的重要探索。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