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被看好的新RAV4,3月销量高达1.1万多,远超奇骏CRV

2020年04月22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一代RAV4在上市前其实并不是被很多人所看好,颠覆以往形象的内外巨变,让很多人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是反馈到市场销量层面,无疑又是大型打脸现场。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去年10月底上市的RAV4,在11月份销量就达到了11526台。今年也是持续向好,在1月份便突破到15425辆,2月份严峻的情况下也卖了2087台,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RAV4的销量达到11446台,顺利挤进SUV排行榜的第7名位置,远超老对手本田CRV、日产奇骏等车,也是合资品牌里面这个级别的第一,嗯,真香!

第一眼看到全新RAV4, 确实很难让人将它与上一代车型联系起来,整体风格变得更加硬朗了许多。车头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大大的前包围造型上也前格栅有些相似,突出的设计让前脸显得更为野性,同时实用性也很强,两侧LED车灯造型上棱角分明,杀气十足。

RAV4的侧面线条极为棱角分明,显得更加硬朗,凸起的轮拱以及黑色的塑料件力量感十足,也非常有越野车的味道。D柱有一处小细节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提升了时尚感。车尾部分同样可以看到大大的黑色后包围,与车头有所呼应。较为细长的尾灯辨识度也很高。

全新RAV4的内饰与当下丰田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步,车内采用了大量的横线或转折线,其实与外观气质也很吻合,看起来简洁干练。中控正中央是一块矩形的悬浮式屏幕,在当下比较流行。车内带有少量的物理按键,排列整齐,也保证了实用性。

这一代丰田推出的新车型在配置上都非常丰富,全新RAV4也不例外,即便是入门版本,也标配有8个气囊、胎压报警、ESP、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等,在安全方面可以说非常到位。

全新RAV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4/1702mm,轴距2690mm,空间在主流车型中只能说中规中矩,依然不算很有优势,但是跟上一代相比,还是有一定的提升,而且对于大部分家庭日常使用来说,这样的级别也基本都够了。

动力部分,全新RAV4燃油版车型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器,而混动版本则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综合功率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4.7L左右,经济性很高。而且两个版本在部分车型上面均搭载有四驱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复杂路况下的通过性。

RAV4能获得合资紧凑级SUV级别的第一名着实不易。其实合资紧凑级SUV领域的竞争从来都异常激烈,对手们更都不是吃素的,CRV、RAV4个个在市场上都有着许多追随者,品牌力也很强。当然,RAV4本身的根基也比较稳固,多年来出色的可靠性让它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说实话,RAV4不是这个级别里面最便宜的,售价达到17.48-25.88万元,但是丰田多年良好的运营,让旗下车型都不必像大众一样来打价格战,产品溢价能力得到了维持。当然,RAV4产品本身的升级才是它吸引消费者最关键的地方,更硬派更越野的设计风格,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丰富的动力选择,这些,都或多或少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