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市群雄割据,起亚凯酷博弈的利器何在?

2020年04月22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谈到国内B级车市场的高颜值车型,不能没有起亚K5的名字,这款车从推出至今,每一代车型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赚足话题度。去年新一代车型在韩国本地上市之初,中国消费者也对该车的颜值给予了肯定。

4月20日,起亚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终于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开启预售,官方宣布新车中文名为“凯酷”,从命名来看,品牌方的小心思呼之欲出:凯酷将会是一款专门为年轻90后度身定制的车型。

当下B级车市早已经是群雄割据的局面,日系三甲(凯美瑞、天籁、雅阁),德系迈腾各霸一方,凯酷想要改写这个格局,挑战性不小,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时尚运动范儿,颜值没得说

起亚设计师似乎总有办法,让手中的作品呈现出独特的美感,并且将当下时尚的元素融入其中也不显违和。比如前脸造型,凯酷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强化格栅设计,使其更显大气,同时不失个性。头灯设计尽量在追求时尚和简约之间做好一个权衡,加强辨识度,也不会显得太夸张。

整车采用大溜背式的轮廓线来营造轿跑的姿态,极低的重心进一步凸显其运动感。尾部则采用集成的组合尾灯,辅以匠心独具的保险杠下部扰流板和排气管设计,凸出层次和立体感。

东风悦达起亚的期望中,凯酷有望在轿跑市场掀起一股风潮。是否可以引领潮流不予置评,但不可否认,溜背式轿跑风格对年轻人有着不可抵御的吸引力,同级别凯美瑞经过换代之后,便是凭借更潮流的外观设计成功入侵年轻消费市场,针对买车“看脸”的青年才俊,凯酷的设计依然会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

融入更多国人偏好,为中国市场“量体裁衣”

引入国内销售,入乡随俗相当重要。讨好了消费者,等于保障了后期的销量,凯酷以市场为准绳对产品进行“动刀”。

内饰方面,能看到很多与当前热销车相似的设计,包括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驾驶席为中心的布局;以及将仪表盘与AVNT画面连接,配备无边框触屏屏幕,强化尖端形象,同时采用触屏模式提升科技感。

空间方面,凯酷尽可能通过调整车身尺寸确保乘坐舒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较于海外版车身和轴距各加长了75mm、50mm。凯酷的配置也很大程度地满足国人使用需求,比如12.3英寸全液晶高级仪表盘、SWB旋钮式电子换挡、无线充电系统等。

动力方面,凯酷也拿出了最大的诚意,韩版使用1.6T和2.0L发动机,国产版直接推出2.0T和1.5T两种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1.5T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这两套动力系统,很全面考虑到经济型用户和追求高性能用户的需求。

提振士气,推动企业重回主流赛道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旗舰车型,凯酷肩负起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复兴的重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表示:“它将是经销商伙伴提气、提神的强心剂,是冲锋陷阵、开疆拓土的利器,是推动企业重回主流赛道的强势动能。”

此话不差,从已发布的信息看,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主要上市新车只有K3纯电和凯酷。前者的受众范围小,凯酷无疑成为拉动2002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的重要车型,李峰在过去受访中曾表示:“让K5重新回到应有的位置,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将把90%的精力放在这一款车型上。” 凯酷9月上市后,东风悦达起亚或许在广宣上会往这款车身上做一些倾斜,尽可能保证凯酷的后期曝光量。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大势下,也释放出一个比较乐观的信息,那就是中高端车市需求更为强烈,这为凯酷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销售环境。

综合来看,目前摆在凯酷面前最大的挑战,就是竞争对手这个问题。类似雅阁、凯美瑞,第一季度的销量破3万台的成绩,完全能够与雷凌、英朗等A级车匹敌了,可见市场认可度之高。

不过,我们或许在凯美瑞换代前后的变化,为凯酷突围找到一些可能。

凯美瑞在换代之前,销量也是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凯美瑞换代车型的成功,是依赖于全新平台提供更出色的驾控和全新的设计,这两方面凯酷均具备,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在动力性能、科技配置、造型设计等方面都具备领先实力。

就以驾控性能为例,2.0T+8AT动力组合,相比主流B级车提供的1.4T、2.0L、2.5L,凯酷在实际使用中,能给用户提供更加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李峰在品鉴会也提到,很多品牌凭借差异化营销出圈,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三大国内“首创”:包括首推“包牌价”购车政策、首推“爱新不断”计划、首推“海外版鉴赏”,这些服务可以让客户在购车到用车的过程中,体验到品牌持久的关怀。凯酷可以“借力”形成差距化的竞争优势。

知行君有话说

迄今为止,东风悦达起亚收获了近600万车主的支持,这是品牌强大号召力的体现,也是凯酷未来上市后的一大有利因素。而出色的产品设计, 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迎合国人喜好的实用配置和大空间,也是凯酷与对手博弈的砝码。可以说,品牌力+产品力双管齐下,凯酷很有机会,成为B级车市场的又一个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