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无奈关总部,比亚迪口罩“救急”加州

2020年04月22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21日10时(北京时间4月21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83006例,死亡新增5109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1187184例(新增38143例),死亡106342例(新增2756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22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993例,达到2312966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09例,达到158314例。

日产汽车关总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当地时间4月16日22时49分报道,日本当天新增570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9292例、死亡186例。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9292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3例。为遏制疫情蔓延,日产汽车不得不关闭其在日本的总部。

日产表示,在当地时间4月22日将关闭其在日本的全球总部16天直至5月初,公司总部将对除必要员工外的所有员工关闭。不过,在生产方面,日产汽车称,目前在保持运营的工厂生产仍将继续,其中某些工厂会在非工作日进行生产调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产汽车关闭了其全球大部分生产场所。此外,由于需求下降,自4月初以来日产汽车很多汽车工厂的生产已暂停。

此前,因为其美国疫情的扩撒,在美国工厂3月中旬就已停产,日产汽车于4月7日临时解雇了大约10000名美国员工。此外,日产汽车欧洲工厂也宣布裁员,其英国工厂约有6000名员工被解雇,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约3000名员工被解雇。

事实上,没有疫情的冲击,日产汽车在其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财务违规被捕后销量和利润就逐渐陷入困境。

面对业绩下滑,日产汽车将在下个月宣布一项新的复苏计划,其高管们认为日产汽车需要变得更精简,其中其年度销量目标将在600万辆的基础上减少100万辆。

加州豪掷10亿美金买比亚迪口罩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17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20104例,死亡44228例。病毒无国界,爱心无国籍,面对美国疫情日益扩散,中国车企也积极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国加州州长纽瑟姆近日表示,政府已经与比亚迪签署了订购协议,比亚迪会每月向加州供应大约2亿只口罩,其中大部分是防护级别更高的N95口罩。并且这批口罩不仅能够满足加州自己使用,还可能会分给其他州使用,这笔订单价值约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向比亚迪子公司支付了第一笔4.95亿美元的货款。不过,加文·纽瑟姆至今拒绝透露关于这笔交易的更多细节,只表示采购的口罩将分发给整个加利福尼亚州的医疗保健和急救人员,这个订单的口罩供应将持续到6月底。

据了解,目前美国国内疫情的蔓延局势较为严重,医疗防护物资也比较紧缺,已有四家中国企业获得了FDA紧急使用授权,其中一家便是比亚迪。据介绍,比亚迪目前的口罩生产量为1500万只/天,且还在以约100万只/天的速度扩产,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商。

事实上,除了美国,在此之前,日本首富软银集团已同比亚迪达成协议,从5月份开始,比亚迪将每月向软银集团出售3亿只口罩。

大众巴西工厂停产延续至4月底

受疫情的影响,车企停产时间持续延迟。

大众汽车于4月20日宣布,该公司位于南美洲巴西的汽车生产工厂在本月底前将持续关闭,目前,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将在五月或之后重启工厂。

关于该工厂员工薪资问题,大众方面表示,公司已与工会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在工厂停产期间,保持工人的净工资收入。不过,其工资总额将有所减少,但巴西政府将通过补贴来补足工资差额。

据悉,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巴西的汽车生产工厂已纷纷关闭,各汽车企业也在持续为降薪问题进行商讨。目前,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游说巴西联邦政府提供紧急贷款。据悉,其贷款金额高达1330亿人民币,但巴西政府是否批准这一请求还未得到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