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菱智M5,10万以内的中型MPV,被忽略的刚需

2020年04月22日 11:30:14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如果不是参加新菱智M5的上市发布会活动,对10万以内价位的中型MPV,我还停留在五菱宏光的印象里。

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MPV里,我去查了一下,也就菱智M5与欧尚科尚两款,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精准的市场定位了。

(数据来自汽车之家)

也正因为这种精准的定位,菱智深耕市场19年,默默的卖出了80万台

我们平时都在给大家推荐日常生活中的用车,轿车,SUV,MPV,却很少会触及到这个价位,主打商用的中型MPV需求。这就好比我们刚开始对拼多多的误解一样。其实对很多这个车型的目标用户来说,他们是沉默的大多数。但却实打实的对这款车有着刚性需求。

而为了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新菱智M5都升级了哪些地方呢?

01.外观丨全新“闪电式”设计语言

新菱智M5的前脸采用全新的闪电式设计,进气格栅的尺寸更大,一体化大面积镀铬亮条,层次感很丰富。对比那些展翼,飞瀑,矩阵中网的描述来说,我觉得这个“闪电”的描述很精准直接,一看就懂。

车身较窄本来是菱智M5的弱项,但靠着这个大中网的衬托,突然显得大气了起来。

单侧滑门,平直的车窗线条,把超过5米的车身凸显得很极致,搭配白色外观,确实摆脱了一些土气,多了一些商务气息。

尾部采用了简约的线条部设计,较低的地台,给实用性加分不少。

02.内饰丨配色与大屏 打破了商用车的沉闷

黑色或者米黄成了这类商用为主的车型颜色标配,但是新菱智M5采用了棕色与米白的设计,虽然材质上不敢奢望有多高级,但的确营造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增加了几分时尚气息。

8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在中高配上,有大屏就有倒车影像,没有多余的虚头巴脑的功能,导航,蓝牙,手机映射,一切以实用为主。

03.空间丨优势所在,7/9座灵活布局

东风风行新菱智M5的轴距长达300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35mm/1720mm/1970mm,大尺寸搭配方正的造型,营造了灵活的布局空间,能充分满足各类商用需求。

新菱智M5第二排长滑轨座椅滑动距离长达586mm,加上全景5天窗设计,车内更显通透明亮,偶尔的家庭出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后排座椅更是具有侧挂、360°旋转、折叠、前翻、放平、前后移动9种组合形式,毕竟空间才是它致胜法宝。侧滑式车门,方便了上下车和搬运货物。此外,顶置空调、一二三排便利USB充电接口等舒适性配置的加入,也进一步强化了实用性

04.动力丨省油,耐用=小排量+手动挡

东风风行新菱智M5搭载三菱4A9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全系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7.9L,毕竟对它的车主来说,省油耐用,降低使用成本才是主要考虑的方面。而东风风行提供的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也无疑会增强车主的用车信心。

这次新款菱智M5推出4款车型,8.19万-9.09万元。东风风行还专门为车主准备了一些优惠政策,可以说是相当良心了。

发布会当天还同步上市了菱智M5 EV长续航车型,相信也是因政策需求。补贴后13.99万-14.49万元的售价,对于城市内用,方便充电的用户可能有不错的吸引力。

我们日常做汽车节目,主要还是以家用车为主,对于这类偏商用的车型接触并不多。但它们潜在的刚需消费群体却数量巨大,能有企业专注这个市场,为他们推出价格合理,配置不错的优质产品,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企业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