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A3,QQ,艾瑞泽7,瑞虎5,奇瑞已停产经典车型盘点

2020年04月22日 13:20: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现如今的国产车已经发展到了足以和很多国际品牌汽车竞争的水平。但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很多经典的车型被车企放弃,落得停产的局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老牌国产汽车品牌奇瑞已经停产的4款车型,看看停产背后的真实原因。

2012款奇瑞A3

厂商指导价:8.58-9.78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奇瑞A3与其他同年代的同级别车型很不相同,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和动感的车身腰线使得它的外观机具运动感,后门把手采用了后车窗开启的设计,从车身侧面看起来这款车非常具有个性。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个性的外观设计使它受到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这样的设计并不符合主流审美,结合家用车的定位,奇瑞A3在很长的一款时间内销量一直提不上去,所以奇瑞公司停产这款车型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2013款奇瑞QQ

厂商指导价:3.79-5.09万元

当年,这款奇瑞QQ可谓是火遍大江南北,在人民普遍不太富裕的时代,这样的微型轿车能够满足很多工薪家庭对于私人轿车的梦想。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购车预算越来越高,对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奇瑞QQ这样的车型唯一的优势也就是廉价,当人们能够选择更高端的车型的时候也就不会再考虑它,所以,奇瑞QQ这种微型车的没落乃至停产是历史的必然。

2017款艾瑞泽7

厂商指导价:9.69-10.39万元

艾瑞泽7这款车型,在2013年上市之初,凭借俯冲式双腰线设计、车身弧顶造型等大胆设计深受消费者欢迎。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上市之后第二个月就发生了天窗漏水事件,销量开始急速下降。

不仅如此,14款和17款车型还出现了配置不均衡的问题,ESP功能只在高配车型装配,而且内饰做工粗糙等问题也被消费者所诟病,所以,在17款之后,再无艾瑞泽7这款车型。

2017款瑞虎5

厂商指导价:8.88-12.38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瑞虎5这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较为保守,在同级别其他车型纷纷顺应时代审美,推出大嘴式进气格栅、造型复杂的汽车头灯等设计时,瑞虎5仍然原地踏步,在外观上,一步步被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此外,还有油耗方面的问题,车主们对于瑞虎5油耗偏高的问题非常不满,这一点也大大影响了瑞虎5的口碑,很多消费者因为这一点而望而却步,最终导致了停产的结局。

我们可以看出:上述四款车的停产,都有着各自的原因。同时也可以看出奇瑞在产品战略上的一些考量:当产品不再适合市场,或者是出了一些问题后,奇瑞就会果断的停产,这样的做法,从某种角度上说,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毕竟,优胜劣汰的规律在任何行业都是适用的。但换个角度也有人提出质疑:既然车型出了问题,就应该继续在下一代车型上继续优化而不是直接停产推新车,让消费者觉得莫名其妙。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