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E真有那么好?奔驰美国工厂27日复工,拼了命也要继续造

2020年04月22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我们都知道,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下来,国内的车企们都基本已经全面复工生产了,但是国外的疫情却还是比较严重,而就是这个时候却传来了奔驰计划在27日恢复美国一奔驰SUV工厂的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奔驰GLE。为何奔驰要在国外疫情这么严峻的情况下强行复工生产呢?奔驰GLE真的那么好吗?

奔驰SUV销量担当,GLE生产不能落下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奔驰GLE还真有那么好。作为奔驰家族中SUV的销量担当之一,奔驰GLE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整车的设计格调都充满着浓浓的奔驰味儿,豪华程度也是不言而喻。融入了现代化科技语言的前脸,让人眼前一亮,车尾相对寻常,显露儒家中庸之道。除去头尾,奔驰GLE的侧面一样毫不逊色,顺畅的线条给人一种时髦之美,车轮构型则为整体塑造出了一丝丝运动气息。

内饰总体设计细致、美观,让人赏心悦目。中控液晶屏和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相当新颖,车内用料让人感觉比较高档,层次感随之提高,纯色的内饰格调配上些许颜色加以搭配,让整体风格提高一个档次,这样一辆奔驰SUV谁又能够拒绝呢?

在动力方面,奔驰GLE搭载了2.0L的直列4缸发动机,能爆发出258Ps的马力数据。变速箱使用了技能稳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驾驶感更为平顺,而且,奔驰GLE的最大扭矩370牛米,从0提高到100码需要6.5秒,如此澎湃的动力性能又怎么不让人心动呢

并且,奔驰GLE作为奔驰SUV家族中最为豪华的车型之一,一直以来销量都非常的不错,就是在疫情影响严重的3月份中,依旧拿下了豪华中大型SUV销量的第三名,足以见奔驰GLE在消费者心中的火爆程度,这样一款火爆车型的生产又怎么能够落下呢?

奔驰复工有没有必要?

据海外媒体报道,此次即将复工的奔驰阿拉巴马州整车装配厂目前拥有约3800名员工,主要负责生产奔驰GLE和奔驰GLS两款SUV车型。不过之前由于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均需要从欧洲进口,目前受到疫情影响供应已经中断,所以阿拉巴马州整车装配厂已经于3月23日停产,目前已经停产一个月的时间,据说给奔驰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确实,越是豪华品牌受到停工停产的影响也就越严重,在此之前便有着"奔驰4亿事件",而从去年奔驰一年收入超1500亿人名币的成绩来看的话,一天损失4亿可能确有此事,这还仅仅是国内的奔驰盈利,如果是算上全球的奔驰收入的话,停工停产主力车型所遭受的损失可能更加严重。

实际上,由于疫情的影响,奔驰在今年一季度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奔驰1-3月全球共计交付47.74万辆新车,同比下降14.9%;而作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奔驰一季度销售新车13.9万辆,同比下降20.3%。不过,奔驰中国工厂已经于2月中旬复产,算是比较早复产的工厂之一,加上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相信销量会很快回暖。但在国际市场中,奔驰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许多重要配件都来自其他国家进口,而在如今的疫情影响之下,复工生产无疑需要其它零件的支持,这对于疫情控制来说极其不友好,基本上可以算是拼了命的在生产,看来奔驰是有点承受不起这样的损失了。

小编语

虽然说国外奔驰工厂的复工能够让不少购买奔驰GLE的消费者早日提车,但是在国外疫情之下复工生产的车未免让人不敢放心,毕竟国外的疫情还比较严重,紧急复工生产的汽车国内也不好进口。如此一来,少了中国这个最大的消费市场之后,奔驰工厂紧急复工还有意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