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的多吗?2020款英菲尼迪QX50值不值得买

2020年04月22日 15:52: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预算在四五十万左右的朋友来说,想买一辆豪华品牌SUV一般只能选择中型SUV,相信很多朋友脑海中首先冒出了德系三大BBA豪华品牌等旗下的一些热门车型,而对于不喜欢追逐热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它们想选的显然是一辆豪华却又不随大流的座驾。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一款这样的车型,那就是英菲尼迪QX50,该车于4月15日推出了年度小改款车型:2020款英菲尼迪QX50(以下简称:新款英菲尼迪QX50),其售价区间为33.38-46.9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具体有什么变化亮点?究竟还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配置都升级了些啥?

首先来说变化:2020款英菲尼迪QX50并未对外观内饰进行调整,除了入门车型外,其它版本全部取消了LED前雾灯。配置上主要升级了手机映射功能,为全系标配,顶配车款配置了升级后的ProPILOT驾驶辅助驾驶系统。并在原有车款基础上新增一款车型,定位略高于四驱入门级车款,比起四驱入门车款四驱精英版新增的四驱领航版主要增加了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这些配置,新增车型的加入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此外,新增的还包括了中国市场专属配色"星岩棕",同时车钥匙的造型也进行了优化。

车型亮点回顾:

新款英菲尼迪QX50作为年款车型,外观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依旧延续老款车型设计,整体视觉效果颇为饱满。前脸运用了英菲尼迪家族标志性的波澜中网。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高配车型还具有随动转向大灯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

车身侧面,两条锐利的腰线看起来也比较流畅,带来的很强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78(四驱版)1681(两驱版)mm,轴距均为2798mm,并采用了19/20英寸双五辐运动造型轮圈。

车尾整体线条简洁有力,尾灯造型也很具科技感,尾门两侧翼子板上的开口设计与车头呼应。另外后保险杠下方配备银色的下护板,与之搭配的则是双边共两出布局的扁口式镀铬排气。

内饰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整体设计,采用不对称设计,尤其是从中控台上引出的曲线绕过了中控大屏,将前排扶手箱区域一分为二,成为整个车内最抢眼的造型设计。

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在左右位置预留了拇指凹槽来提升握感,方向盘后方配备有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表针搭配中央彩色液晶屏来显示行车信息,显示内容也比较齐全。

中控区域采用上下双屏的设计,屏幕尺寸分别为7和8英寸,上方屏幕主要用来显示车载导航信息,屏幕的分辨率及响应速度表现不错。

下方屏幕则是用来实现车辆功能设置,两侧及下方还保留了较多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全系标配升级了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并将两个USB接口升级为一个USB接口与一个Type C接口,INFINITI专属设计的全新智能钥匙在部分级别新增远程启动发动机功能,并可同时启动空调系统。

这套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具备语音识别、导航、音乐、广播、天气等。同时,新车采用了全新版本的车钥匙以及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星岩棕车身颜色。

电子挡把周围布置有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多媒体控制旋钮区等。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当车辆在具有车道标识线的道路上进行单车道驾驶时,ProPILOT通过将原有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功能整合升级,实现协同工作,同时新增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中高配车型前排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座椅填充物很柔软,具备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且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并配备三个独立可调的后排头枕和折叠式的后排中央扶手箱,且具有独立出风口,整体乘坐舒适表现还是不错的。

而后排地板中央还是有一定的隆起,好在前后间距比较理想,并不会给后排中央位置乘客带来太大的影响。

行李厢容积为565L,第二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可扩容至最大1139L的载物空间,同时,全系车型都标配电动行李厢,高配车型还具有感应后备厢功能。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英菲尼迪QX50继续搭载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中前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均为380N·m,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扭矩均为38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这台2.0T发动机上集成了包括可变压缩比、电控涡轮泄压阀、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以及双循环等,这些技术的加持都为了进一步优化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7.4L。此外,除两款最低配车型采用前驱驱动之外,其余车型均采适时四驱系统。底盘悬架则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由于新款英菲尼迪QX50在动力层面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咖哥带大家回顾下之前2.0T四驱版车型的驾驶感受,在起步和低速再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会有些慢,动力释放地很含蓄,只有当转速上来以后,整个动力表现才能感觉比较充沛,而加速过程并不会带给驾驶者带来太大的乐趣。

此外,整车还提供了运动、标准、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其差异还是比较明显,在节能模式下,整车的动力输出慵懒,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充裕,标准模式下介于两者之间。

底盘悬挂际减震效果不错,在面对颠簸路面时,能够展现出了不错的韧劲,悬挂回弹速度快,并且悬挂跳动传递至车内的噪音也会被车厢隔离掉。此外,除了急加速时转速瞬间飙高而产生些许噪音以外,发动机在大多数时间的噪音及震动都能被很好的抑制住。

咖哥点评

从2019年的表现来看,英菲尼迪QX50这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23445辆,相比上一代车型销量进步了不少,但是和主流车型相比还是有着一定差距。而新款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针对配置上进行调整升级。

目前四驱版起售价为37.18万元,渠道也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如果你看腻了德系BBA豪华品牌车型,就想要和别人与众不同,咖哥觉得不妨可以考虑下这款车型。不过英菲尼迪QX50也要面对目前品牌认知度并不高,二手车保值率一般等现实因素!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