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Harrier即将国产,酷似雷克萨斯RX、剑指途观L

2020年04月22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从定位小型SUV的CH-R,到定位紧凑型SUV的RAV4,再到定位中型SUV的汉兰达,丰田在国内的SUV布局似乎已经较为圆满。

只是RAV4和汉兰达之间多少还存在一些空白,毕竟二者的起售价相差超过了5万元,而15-25万元SUV市场又恰好是合资品牌SUV最卖座的市场区间。

或许也是基于进一步丰富SUV阵线的考虑,丰田将全新一代Harrier列入了国产计划,其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双车战略也将继续施行,未来分别落户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

考虑到Harrier的定位,似乎是要剑指合资SUV的销量王者——大众途观L

01

颜值追随雷克萨斯RX

内饰延续RAV4

其实Harrier并非一款全新车型,发展到如今已经经历了4代,不过此前主要供应日本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第1、2代时期的Harrier基本是当时雷克萨斯RX的“换标”,二者的关系有点像之前的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不过从第3代Harrier开始,逐渐走上了与RX不同的路线。

而在即将国产的第4代Harrier身上,雷克萨斯RX的感觉似乎有所回归。

其采用了颇有几分雷克萨斯风的纺锤式前脸,中央的镀铬装饰延伸至前大灯的下方,所呈现的气势并不亚于雷克萨斯RX

车身侧面则是与RX最像的地方,为数不多的区别在于Harrier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高端感似乎略微逊色些。

至于车尾,则应该是全新的设计,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配备了双边单出排气,由于车尾的高度较低,且挡风玻璃倾斜角度较大,颇有几分轿跑SUV的感觉。

相对而言,新车“内在美”上所呈现的诚意要略弱一些,看得出其延续了RAV4的风格,不过中控屏更宽一些,用料上似乎也更足一些。

考虑到这一代RAV4开始走向硬派路线,Harrier所呈现的精致感似乎呈现了较高程度的区分。

但隐约间令人感觉,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的Harrier,似乎更接近于RAV4,与汉兰达的差距则更大一些。

02

尺寸略为尴尬,定价是个问题

除了刚刚所说的内饰,动力上Harrier也延续了RAV4,未来将会提供2.0L+CVT和2.5L混动+E-CV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也与RAV4一致,分别为126kW和160kW,并将提供四驱车型。

而从尺寸上来看,Harrier似乎也更接近于RAV4,毕竟汉兰达未来的换代车型将会进一步加大,轴距已然来到了2850mm,而网传Harrier的轴距则是与RAV4相同的2690mm。

因此可以推测,相比RAV4,Harrier的内部空间或许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而面对加长后的大众途观L,其轴距差距达到了101mm,倘若价位相近,空间上的短板应该会让Harrier处于劣势地位。

因此可以推测,未来的国产Harrier或许存在两种可能。

一是如途观L一般,在国产时进行轴距加长处理,从而弥补空间上的劣势,未来起售价定在20-21万元左右,恰好处于RAV4和汉兰达的中间,只是考虑到丰田车型此前并无国产加长轴距的先例,因此这种可能性似乎略小一些。

另一种可能则是原汁原味引入,但售价与RAV4接近,考虑到已有丰田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先例(亚洲龙定位高于凯美瑞,但二者售价相近),这种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但无论是哪种可能,作为一款挂着丰田Logo的中型SUV,首次引入国产的Harrier未来在合资中型SUV市场大概率会掀起一场波澜。

03

小结

随着中国的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合资品牌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

纵然丰田在2019年在华销量实现了9%的同比增长,超额完成制定的160万辆目标,达到了162万辆,但从Harrier的引进可以看出,其仍旧存在一定的危机意识。

只是比较令人好奇的是,Harrier未来的中文命名会是什么?倘若意译为“鹞”,显然有些奇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