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第一季度亏损8500万元,这谁扛得住啊?

2020年04月22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卖房到底能救市么?海马汽车近日似乎给了我们一个答案——未必能。

日,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财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达8500~12500万元。可是和这如此高的亏损形成对比的是,在一季度海马汽车曾狂卖400套房保壳。

当然,对于这一切,一向要面子的海马汽车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一方面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汽车产销量下滑;一方面则是因为2020年一季度,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约969万元。而在销量方面,海马汽车在今年1-3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591辆,同比下滑49.12%,此外,除了SUV,其他类别的车型均处于停产状态。

可是讽刺的是,在4月初,海马汽车还洋洋自得地向外界官宣:它们盈利了!且当时给出的回复甚是官方,其表示"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处置闲置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等,但是至于事实如何,我们都心知肚明。据我们了解,海马汽车一边用专注造车来打着幌子,一边用实际行动来扩大房地产版图。

海马汽车板块,苟延残喘;房地产和金融业务,却蒸蒸日上,这便是海马汽车的现状,但是很遗憾,市场是残酷的,对于海马汽车遮阳"三心二意"的车企,市场是没有太多包容心的。

竞争激烈,车企们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力,来提升行业专业度,否则势必会被市场所淘汰,而对于那些弱势企业,譬如海马力帆等车企而言,2020年势必更加难熬,退市,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更可怕的是,海马汽车的现状,其实并不是个例。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车企的节奏,对于一些本就出在市场边缘的车企来说,更是难熬。

写在最后

而对于海马汽车而言,扛不扛得过去,就看2020年这一年了,这是决定其成败的关键节点。熬过去,便是重生;熬不过去,唯有退市。但是恕我直言,就眼下海马汽车处境来说,我对其未来,实在难以持乐观态度。试问大家,对于海马汽车,你们到底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