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标致508L的确很优秀,但也仅仅只是“很优秀”

2020年04月22日 17:0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一款车的销量能代表它的实际产品力吗?当然不能。这就好比是专业艺术家们没流量明星红,与他们的唱功、演技没直接关系一样。有很多产品力优秀的车型,它们或因核心卖点不被国内消费者认可,或因品牌地位不够张扬,或因政策限制来到国内"水土不服"销量很难上去。标致508L也是这么一款优秀的好车,尤其在操控、底盘等动态方面,长期被标致粉、法系粉们所津津乐道。

这一代508L很好的继承了PSA集团的核心优点,底盘表现依旧令人满意。无论是日常行驶通过颠簸路段,还是心血来潮来个高速劈弯,都能感受到它充满生机的"紧绷感"。减震压缩基本不带余震,弯道侧倾也是信心十足。再匹配它个性、轻盈、且随速随角度增益合理的方向盘,操控性领先同级别众多车型。

动力方面同样令人满意,日常来说搭载最大功率170马力1.6T发动机的360THP就已经完全够用,要知道这是一款四门中型家用轿车。211马力1.8T发动机的400THP就更不用说了,8秒出头的破百时间超车更轻松,同时8AT变速箱的响应、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也基本找不到什么硬伤。

同时值得赞扬的是这一代508L的设计,外观不像早期法系车那样"浪漫",多了些协调三厢轿车的耐看性。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偏主驾一侧中控屏等当下流行的智能化元素,同时飞船式驾驶舱、个性的方向盘等法系车惯用的前卫元素在这一代508L上也得到沿用。某种程度上,相比于之前老款,这一代也将变得更能被国人接受。

那么如此优秀的车为何销量会那么差?笔者认为首先是价格,1.8T动力版指导价门槛达到了18.97万,说实话在同级别并不算便宜。再加上本来就在车市寒冬之际,不少热门车型都开始了大幅度降价,可本来就冷门的508L却保持着它高傲的"姿态"。同时很多能让508L充分发挥运动性、操控性的配置还只提供给22.57万的顶配版,比如悬架软硬调节和235宽度的轮胎。甚至连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实用舒适配置,也只在顶配版上配备,更加拉高了它的买入门槛。

另外标致508L在同级别亮点太少也占很大原因,这么说或许法系粉们会不认同(法系粉们若不爱听可选择离开),但还是不得不说。首先是它的动力,前文的确说过它动力不错,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也仅仅是不错。纵然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11马力的最大输出,但别忘了同价位还有不少8秒内破百的2.0T高功率,顺便说一下,很多款优惠还都不少。

至于标致"引以为豪"的底盘、操控性,对于遍地买大不买小、智能配置要求多过机械素质、运动性也仅看推背感、底盘也仅追求所谓硬件和用料的"键盘风格"消费者来说,即便508L底盘调教再优秀,追求它的也只是少数。同时如果非要选择有一定运动性、操控性的车,同级别也并非508L领先。同样走运动路线的迈锐宝XL 550T、别克君威GS,实际动态表现同样不会让人失望。可以理解为508L操控很好,领先很多同级别,但还不至于同级别"无敌"。

动力不错、操控不错、价格普通,对于来自冷门法系品牌旗下的一款四门中型轿车来说,标致508在国内市场最大的亮点或许就是充满个性的外观和内饰了。再加上它也没有像大众、通用那样提供大几万的优惠来吸引顾客上店咨询,销量差似乎也能解释过去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