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鸣镝:全系降价最高降幅2.45万元 斯柯达品牌焕新再出发

2020年04月22日 17:06: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以庆祝斯柯达品牌诞生125年大年的名义,上汽斯柯达今天以全系降价最高降幅2.45万元的实惠进行庆生。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明确表示,价格调整只是庆生斯柯达125周年的序曲,上汽斯柯达将展开由内而外的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明显区隔的全面焕新。

今年是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最久负盛名品牌的斯柯达诞生125周年大年,尽管上汽斯柯达在整个斯柯达百年历史品牌中只有短暂的15年时间,但是上汽斯柯达已经连续多年保持斯柯达最大单一市场,也是成就斯柯达每年百万辆规模的主力市场。国产13年来,先后有明锐、昕锐、昊锐以及柯迪亚克和柯米克在内的10款车型,在上汽大众5家工厂国产,上汽斯柯达累计保有量接近300万辆,是中国汽车品牌中最有特点的汽车品牌之一。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此次全系降价尤其是最高降价2.45万元后,将进一步提升斯柯达的性价比和市场占有率。经过降价后,斯柯达的最低售价跌至8万元以内,具体售价区间为7.79万元至24.79万元。比如,热销SUV柯米克家族售价调整至8.99万元起,新明锐售价调整至9.99万元起,旗舰SUV柯迪亚克畅销车型TSI330优享豪华版零售价调整至20万元以内。除了斯柯达全系车型价格的调整,配合全系车型的零利率消费信贷,降低了首购客户的消费门槛;同时通过加大二手车置换支持的力度,助力用户升级用车体验。6月30日前,消费者购车还可享受包含1-3年0利率,至高8000元二手车置换补贴在内覆盖全系车型的优惠好礼。贾鸣镝把轮价格调整看作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全国450家经销商实现从“恢复”向“发展”的转折和抓手。同时,有助于在一季度承受巨大压力后,经销商在二季度轻装上阵。

贾鸣镝告诉汽势Auto-First,从国内疫情得到明显控制的情况下,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全国的1500家经销商尽数重启营业,他研判车市有望在5月份恢复常态。不过,包括欧美在内的国际疫情对国内汽车产业的消极因素以及影响程度还不好判断。贾鸣镝认为,2020年对汽车行业的挑战性不可小视,今年车市全年总体或会出现10%-15%的下滑,上汽大众的目标是整体跑赢降幅中的大盘,比整体车市少降2%左右。客观因素是,每年基数200万辆规模的庞大体量使得上汽大众调整起来并非易事,但是整个上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够规避很多风险,上汽大众会紧跟市场节奏,做出迅速响应。

在以线上形式举行的斯柯达品牌沟通会上,贾鸣镝明确表示,斯柯达将进行由内而外的品牌再造和重新定位。斯柯达国产之初,由于有上汽大众的品牌背书,为斯柯达的累计近300万辆销量立下汗马功劳,但是随着市场的竞争激烈以及消费群体的变化,品牌成为斯柯达可持续发展的包袱,成为斯柯达品牌再出发的时代背景。“斯柯达不是又好又便宜的大众,而是大众有效的补充”成为未来斯柯达大众最明显的切割,贾鸣镝同时表示,欧洲血统、大众品质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特点,而个性化、人性化和设计化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品牌定位,这也是贾鸣镝推荐购买斯柯达125个理由的最关键三个理由。斯柯达从设计上将一改原来保守刻板的学院派格调,年轻、魅力、夸张和氛围,将成为新的设计语言,聚焦精致、新颖、富于视觉享受的造型元素,凸显更加感性、更具创造力的新生代造型风格。斯柯达车型更将搭载迭代的斑马智行系统,实现远程控车、车内支付、场景化地图、在线短视频等数字化驾乘体验与互联化服务生态。

贾鸣镝说:“比起往年,这一次的相聚,不同寻常而又可能是新常态。新冠病毒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开始步入后疫情时期。相隔屏幕内外,少了握手寒暄与举杯笑谈,但身在井隅,仍心向璀璨”。斯柯达品牌将升华本土新生代消费态度与德系血统的融合、聚焦于“有想法”、“懂生活”的靠谱实干青年。他们是推动中国向前发展的年轻一代骨干力量,他们正在努力向更好的自我和更美好的生活前进。斯柯达品牌将成为他们前行的力量,用智慧解决方案,助力他们实现美好生活;用简约实在的人性关怀,为生活带来更多惊喜!新的品牌视觉体系也将朝着更简洁、更具视觉冲击的二次元方向发展 ,与斯柯达车型全新尾部字牌的#SKODA#五个字母遥相呼应 。

目前上汽斯柯达具备品牌再造的火候和条件。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安瑞格 Christoph Aringer和今年1月接任刘新宇出任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林元航,双双与媒体见面。安瑞格表示,125年来,斯柯达始终秉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生活的宗旨,将斯柯达打造为美好生活的明智之选。探索智慧解决方案,助你实现美好生活。例如SUV柯迪亚克配有一体式冰箱和两个手套箱的实用功能只有斯柯达具备。林元航称,在品牌客户运营以及整合营销上,上汽斯柯达将更深入研究消费者行为、购买诱因以及服务需求,以消费者真实声音为驱动,智能化管理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提供给更精准的营销内容,更贴心的售后与服务,更独特的产品与品牌体验。

与此同时,斯柯达把对手锁定为现代起亚日产福特四个品牌。

当然,斯柯达品牌焕新不仅仅止于品牌定位,而是全方位的可感知。比如,色彩更明显的经销商店面升级,数字化展厅,以及全新业态的新零售等。贾鸣镝透露,斯柯达有望成为上汽大众品牌和上汽奥迪品牌中,最早实施新零售的先行者,并存在着营销机构调整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