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国家限制改装是有原因的,不信看看这些行为

2020年04月22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由于国家的严格管控,再有姿态的低趴,再快的直线加速,或再完美的漂移过弯,似乎都被政策所"扼杀"。汽车改装活动,在国内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地下违法"项目。每当说起这些,相信不少"懂车"的车友、网友或消费者们都会不自觉的开动自己的双唇或手中的键盘开启连发般的吐槽。甚至不少人认为,是政策限制了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

国家为何要如此严格的限制改装?在笔者看来,就是因为有太多低级的改装现象,从道路上较高的能见度来看,当下这些现象仍然非常普遍,比如下面几类。

非主流的贴纸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毕竟绝大多数人开的都是量产车,为自己爱车贴上一张小面积贴纸用来装饰,同时增加一定辨识度并没什么。甚至某些品牌的性能粉,因预算不够买不到真正高性能系列,靠贴纸来提升一下车主的"心理功率"也没什么。但大范围的张贴一些花里胡哨的贴纸,着实很"雷人"也很"油腻",神似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杀马特"。

顺便友情提示,车身贴纸面积不得超过30%,另外喷涂或粘贴的车身花纹影响到行驶安全或遮挡到车辆基本信息,同样也属触犯交通法规行为,同时车辆改色和全车贴膜也需要前往车管所备注。

外国牌照

或受欧美日等国汽车文化的影响,又或因崇洋媚外的心理,很多车主从爱车的牌照上打起了主意,玩起了牌照改装。有些车主会在现有的蓝底牌照下方加装一张外国牌,仿佛有了这张牌自己的爱车也变得"国际化"。

当然,这样的加装并不会让自己的爱车变得高级,更起不到"国际化"作用。相反还会让它看起来更加的"油腻"。

夸张的"空气套件"

或许大家都知道大三样绝对不能动,所以不少人选择了从车身外观套件上下手,通过夸张的空气套件,来提升车主们的"心理马力"。

常见的外观套件包括前后包围、侧裙、尾翼等,值得一提的是适当的加装一下外观套件,视觉上的确能提升一定运动感。但若过于夸张,或套件与本车的风格相差太远,不但难看,有些时候甚至还会成为伤害其他车辆或行人的"凶器"。

晃眼的灯光

或受"夜店文化"影响,车载氛围灯也逐渐"流行"起来,不少车型的高配甚至原厂自带车内氛围灯。然而不少车友们似乎并不满足那些"闷骚"的车内灯光,将闪亮的灯光"搬"到了车外,每到夜晚,爱车秒变"移动夜店"。

对于这种装饰灯的改装,好不好看就看车主的配色品味了。但不得不说的是色彩过于丰富的灯光不但会让爱车变得油腻,夜间行驶还会影响到其他司机驾驶,甚至造成事故。

改车先改人

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同样什么样的司机也会改什么样的车。与其吐槽政策对改装的限制,不如想想自己是否有能力合理的改装和升级爱车,或是否有足够高级审美去合理让爱车变得好看。如果没有,还是好好的保持原厂状态吧。通过当下满大街的"汽配城风格"来看,那些没能力没审美的车主仍有不少,所以笔者认为,政策非常合理。最后送上一句非常官方的话,"改车先改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