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5万媳妇非要买汉兰达锐界,我偷偷选了它,开完媳妇乐开了花

2020年04月22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张辰!

预算30万买一台7座SUV,你首先会想到谁?很多小伙伴的答案一定是它:丰田汉兰达还有它的老对手福特锐界不过最近有一个新的选手诞生了,它就是雪佛兰开拓者今天我就把这三台车聚到了一起,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对比一下,看看究竟哪台更适合你!

设计篇

雪佛兰 开拓者

指导价:25.99万-32.99万

开拓者是三台车里外观最运动的一款,它共有三个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普通版、RedLine和RS版。

今天我们拿到的这台为RS版本车型,它不仅整体的造型十分运动,细节处的氛围营造也很到位,包括黑色的中网、领结(车标)和RS标识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它分体式的头灯很有特色,上面长条状的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

下方的是LED大灯。和其他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的车型相比,它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看上去比较协调。

顶配车型配备了21英寸轮圈,具体参数:265/45 R21,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选用了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这是米其林新出的主打高端运动性能的SUV轮胎,抓地力很不错,但价格也不便宜,将近3000块一条。

在这三台车中,开拓者是最为年轻、激进的一款。

福特 锐界

指导价:22.98万-38.98万

我们今天拿到的是一台锐界ST-Line车型,虽然外形上也很运动,但相比于开拓者则略显沉稳。

整车配备了ST-Line套件,网状的中网也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不过从车身的线条刻画和整体造型来看,锐界并没有过分的强调运动感,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考虑了小伙们家用的需求。

这台锐界配备了的是245/50 R20尺寸的轮圈,尺寸同样不算小。

丰田 汉兰达

指导价:23.98万-32.58万

汉兰达完全是“居家好男人”的风格,外形设计非常温馨、沉稳、实用,当然,看上去还挺大气的,老少皆宜的一款车。

汉兰达的中网采用了很多横向的线条来打造稳重感,镀铬条的加入让它变得更时尚,关于这台车的设计就不说太多了,毕竟是咱们的“老朋友”。

轮胎的规格是245/55 R19,依旧是中规中矩的感觉。

最后看看三台车的尺寸,开拓者毕竟定位中大型SUV,尺寸上是有一定优势的。除了高度略微低于锐界以外,其与数据均处于领先的状态。

谈到尺寸,各位是不是对它们的空间表现很感兴趣呢?别着急,下面我们就聊空间。

谁的空间表现更出色?

后排乘坐空间对于7座SUV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为了让大家能更好、更轻松、更愉悦的了解,我特意请来了小卷同学。

小卷作为一个女孩子,身高174cm,今天穿了高跟鞋!我肯定是不会跟她同框的,虽然我有180cm,但为了避免“高跟版”小卷超过我,我暂时躲了起来!

雪佛兰 开拓者

先来看看开拓者,小卷把前排座椅调节到一个相对舒适的位置后,腿部空间还有三拳左右,头部为一拳。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靠前的位置,腿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的余量。

开拓者的坐垫比较软,而且相对厚实一些。坐垫的长度也完全可以拖住小卷的大长腿。但是有一个问题,第二排座椅的角度调节需要手动操作,如果能够配备自动调节,体验就更好了!

此外,开拓者第二排中间的座椅并没有配备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或许没有那么强。

作为顶配车型,配置表现还是很出色的,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都有配备,下方还有一个230V的插头,和一个USB、Type-c的充电接口。

开拓者的第二排地台高基本是纯平的状态,搭配上全景天窗,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看星星啦!

把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靠前的位置,进入到第三排。这空间表现的确让人惊喜,小卷腿部还有一拳两指的余量。头部也有一拳的余量。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但SUV车型第三排的坐姿都相对“蜷缩”一些,舒适性就会打折。

另外,小卷表示,由于车型设计的原因,第三排的尾窗面积略小一些。

福特 锐界

把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后的位置,小卷的腿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比开拓者小了一拳。头部空间则相对充裕,为一拳两指。

锐界的座椅舒适度和开拓者差不多,整体较为柔软、厚重。

第二排配置不如开拓者丰富,充电接口较少,且没有配备座椅加热

锐界的第三排座椅腿部空间表现不如开拓者,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前方后,第三排腿部空间仅为两指的余量,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

不过锐界的第三排座椅坐垫长度较大,乘坐的舒适性还不错。

丰田 汉兰达

同样是把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小卷腿部还有三拳多的余量,头部是一拳多的余量。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表现实际上和开拓者差不多。

小卷觉得,虽然汉兰达的坐垫的舒适程度不如开拓者和锐界,但第二排的座椅角度调节可以实现自动操作,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后排的配置和锐界差不多,配备了独立空调和两个USB的快充接口。和开拓者相比,少了座椅加热功能。

把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前,小卷坐进第三排后,腿部空间为一拳左右的余量,头部空间大概为四指。值得表扬的是,汉兰达后门下部设置了一个小台阶,进入第三排比较方便。

汉兰达第三排坐垫和地台之间的高度较低,乘坐时会有“蹲小板凳”的感觉。

总体来看,三台车中,定位中大型SUV的开拓者,会有一定优势。但汉兰达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后备厢空间表现

在后备厢储物环节,我们准备了两个21寸的登机箱和一个小的行李包。在第三排座椅都处于直立状态的时候,均可容纳这些物品。不过,汉兰达的剩余空间会更多一些。

当三台车都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那储物空间可以说是相当充裕了,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压力不大。

对于有购买意向的小伙伴们来说,后备厢的储物能力,这三台车都很好,完全没有纠结的必要。

驾驶感受体验

雪佛兰 开拓者

到了试驾体验环节,今天以“司机”身份亮相的我再次登场了!

开之前看看内饰,我个人对这台车的内饰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四幅的方向盘,很像我去美国旅游时自驾的那台Suburban没错,就是美国FBI们的专属座驾。

不过要是方向盘能再粗壮一些,就更好了!

开拓者采用了通用家族近期很流行的2.0T+9AT的动力系统,开起来的感觉和同平台的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非常相似,甚至调校的更激进一些。

当调节到运动模式后,动力来的更及时,变速箱的响应相当积极。

速度起来之后,如果做一些紧急的变线(注意看小卷飞舞的长发),给人感觉抓地力很好,265的轮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有点贵。

此外还有一个算是小小的黑科技吧。传统的适时四驱都是前后轴分配动力,但开拓者的顶配车型上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在后轴上,左右还能再分配动力。

过弯时可以给外侧车轮再增加动力。在脱困时,如果有三个轮在打滑,剩余的一个轮也可以有动力输出帮助你脱困。

在开拓者身上,通用算是拿出了看家的本事。

一句话总结,开拓者就是一台,总让你有“开快一些”欲望的SUV!

福特 锐界

虽然外观强调运动,但锐界的内饰设计更时尚一些,小卷表示,她并不喜欢这个超大的屏幕,原因是不方便驾驶员操作。

这台车我开起来,同样可以感受到运动的取向,转向比开拓者更轻盈。

390牛·米的最大扭矩十分亮眼,其余参数也是三台车中最大的。起步时,扭矩爆发还是挺给力的,8AT的平顺性不错,并且降挡很积极,不过速度比开拓者上的9AT稍慢一些。

在试驾过程中,小卷说悬挂传递给驾驶员的路感很清晰,不由得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因为后悬挂用的是铝合金材质,簧下质量很轻,反馈速度也更快。即便是我行驶过程中变线,车尾也不会拖沓。

其实福特是一个有运动基因的品牌,包括我之前开福克斯时,感触很深。锐界作为一台中型SUV,整体的表现是符合我心理预期的。

丰田 汉兰达

进入内时候,我试探性的问了小卷一下,内饰给她什么感觉?果不其然,小卷这个年轻的女子说道“也就让我们的年纪感增加了5分吧!”(捂脸)!吓得我赶紧补充了一句“它还是很实用的嘛!”(毕竟汉兰达也是小伙伴们非常喜欢的一台车!)

不过说实话,这内饰确实有点过于实用了!但当你看到中央扶手箱那巨大的储物空间,也就没啥可抱怨的了。如果是长途旅行,放进去的饮料足以支撑很长一段路程。

当小卷问我开着怎么样的时候,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突然感觉自己沉稳了很多,虽然我一直比较稳吧!

汉兰达同样采用的是2.0T的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参数是三台车里最低的。这套动力总成开着并不差,但绝对不会让你有把它开快一些的感觉。

通常来说,适时四驱是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但汉兰达有一个像是锁止的按钮,不过它并没有中差锁。只是在低速时按下这个按钮,可以通过手动保持四驱状态。

今天的3台车,都不应该过分的强调越野性,因为取向都是城市SUV,这一点小伙们要注意。

平心而论,我们现在拿汉兰达和另外两台SUV对比,并不是非常公平,因为它在国外已经换代了,采用的是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来国内的话,可能要明年了。

作为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或许汉兰达已经习惯了自己作为所有车型的对比对象。不吹不黑,现款汉兰达目前优惠幅度仍然很小,绝对是一名实力选手。

说在最后

经过一番体验之后,我觉得这3台真的是取向完全不同的车型。

开拓者,年轻、激情、运动,同时也有相当实用的空间表现,我觉得性价比也还不错,对于年轻家庭来说,绝对是个好选择。

锐界和开拓者有同样的属性,但它更沉稳一些,空间的表现或许不如另外两台车型,但动力很不错。如果喜欢锐界的话,个人更推荐5座版本。

汉兰达不用多说了,虽然即将换代,但仍然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除了没有激情外,其它方面挑不出毛病。如果你真的喜欢汉兰达,可以等一等换代车型,也很有料哦!

好了,关于这三台SUV,今天就和大家聊这么多,欢迎各位参与我们的投票,并在后台留言,说说你会选择谁作为自己的座驾!我们明天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