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学生该不该回国成难题?部分网友很冷漠,家长却很无助?

2020年04月22日 20:3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每当网络上出现一些留学生回国之后不幸被确诊的消息后,排在前面的评论大多是反对这些留学生回国的声音。一方面是指责这些留学生不应该出国,另外一方面也是吐槽他们学习的时候就到国外,等到以后学有所成后也不一定会回到祖国为祖国效力。如今遇到困难的时候却第一个想到回国。目前,我国已经实行了新的方案,那些回国留学生回到国内之后的隔离或者治疗费用都必须由自己承担。现在飞往国内的航班数量也是有限的,机票价格水涨船高,但很多留学生宁愿支付高昂的费用,也想要逃离国外的是非之地。

但是留学生回国之后,却引发了国内网友们的争议。好在最近一段时间,大多数网友们都比较理解这些留学生的处境。这些孩子年龄并不大,他们在国内的亲人也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在国外的留学生很无助,作为在国内的家长也很无助。小编曾经在杂志上看过一篇报道,一位在韩国留学的学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道出了现阶段留学生的心酸。

根据这位韩国留学生的描述,我们得知她所在的大学在疫情爆发之后便选择暂时关闭学校。而那些原本在学校宿舍居住的留学生们,也不得不离开学校,另寻住处。但是当寻找民宿或者宾馆的时候,很多人一听到她是中国人,就会下意识地说没有空房。根本不会让他们住房子。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在国外受到周围同学的歧视,甚至因为这次疫情而遭受谩骂, 不被他们接纳。尽管这些不公平的待遇只是因为一些思想较为偏激的外国人的谣言,但是独自在国外生活学习的留学生们却没有办法改变这种现状。留学生们在国外的这段日子里过得非常艰辛,早日回到祖国,也是这些孩子迫切想要实现的愿望。

之所以有网友反对留学生回国,并不是因为这些网友们太过冷漠。我们往往会因为一个群体中的个别现象而对整个群体产生不好的看法。之所以网友们不赞成一些留学生回国,也是在这段时间有太多反面教材。一些留学生回到祖国之后并没有响应上级的号召,自行在家中隔离14天。这些留学生在回到家之后立刻就召集亲朋好友,准备聚一聚。更是有一些留学生隐瞒了自己的行程,哪怕出现了疑似症状,也没有做到及时上报。因为这些个别反面例子影响了网友们对整个留学生群体的看法。

如今国内的很多地区马上就要开学了,越是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越不能出一点岔子。大量留学生的归来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我国疫情的控制。如果每一个留学生到达机场之后,都能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出现疑似症状后,也能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医院或社区,这样的话,尽管确诊病例的人数可能会增加,但并不会给社会造成太大的恐慌。

可是很多留学生真的不懂这个道理,现在回国也许会比国外安全。但是我们又怎么能确保在整个回国的路程中,我们能够免于被感染呢?小编觉得如果在国外有固定的住所的话,选择回到祖国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既恐慌又不知防范的心。最近一段时间一个挑战,翻译过来之后的内容是“新型冠状病毒挑战”在国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火了起来。很多外国人对于这次疫情仍然没有防范心理,甚至还以此为噱头,想要获得大家的关注。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今年原本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也会改变原有的计划,另寻出路。这些学生有可能会选择参加国内的研究生考试,或者直接寻找工作。无论哪种方式都会增加学生之间的竞争程度。如今大多数高校并未公布明确的开学时间,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高效可能本学期会一直开展线上教学,所以同学们更应该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相应的规划。无论是求学还是找工作,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提前把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好。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你是否支持留学生回国呢?支持或者不支持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