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懂吃大亏!汽车违章不及时处理,后果居然这么严重

2020年04月22日 20:37: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哎呀,又有违章了,emmm,有空再交吧,反正之前也有好几单没缴,也没出多大问题。”咳咳!各位朋友们,如果你们发现自己有违章的时候,还有上述侥幸心态的话,我建议你接下来可就要认真去看了。因为不及时把违章处理掉的话,很容易会因为忘记这回事,导致出现长期未处理违章。那么,长期不处理违章会有什么后果呢?别急,且听我细细道来。

有积压违章未处理?扣车!

在日常驾驶生活中,碰见交警的检查点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你以为交警只是检查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行驶证是否真实,那就错了。一般来说,交警除了验证基本的信息真实性以外,还会对车辆的基本信息做一个调查,也就是说他们能够快速地了解你所驾驶的这辆车的违章情况。如果你有数单积压违章还未处理,那么交警是可以依法进行扣证或者是扣车,具体法律依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执行职务的交通警察认为应当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可以先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有积压违章未处理?不予理赔!

长期背着积压违章所带来的风险除了是被交警扣证或扣车以外,还将会面临保险失效的风险。具体来说就是,无论你的保险种类买得有多全,只要你在有违章的情况下出了交通事故,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依据这一点来卡着你,不给你进行理赔。往严重的方向举个例子,倘若你只是一个开小面包车运货的司机,保险买的品种非常多,但是却有很多单违章积压着没处理,某一天你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把一辆劳斯莱斯给撞坏了,此时你原本期望保险能够替你度过这一劫,但是最终迎来的结果是保险公司掐着你有积压违章没处理的原因,死活不肯给你理赔,面对高额的赔偿费,你只能陷入更惨的财务危机里。

这个小故事听起来虽然是极端了点,但是也希望各位能清楚明白有积压违章没处理的话,是有着一个不小的风险。

有积压违章未处理?滞纳金安排!

除了上述两个比较严重的后果以外,有积压违章不及时处理还会出现以下小麻烦:

1.交警现场开的违章罚单如果在15天内未进行处理,将会在第16天开始产生罚款金额的百分之3的滞纳金,知道你缴纳罚款为止,另外,滞纳金的最高金额不会超过罚款金额

2.交警现场开的违章罚单如果长期积压不处理,那么驾驶员的驾驶证想补办或换证都是不允许的。

3.有积压违章未处理,是不能通过车辆年审。

虽说小麻烦的影响不算很大,但是当你的“小麻烦”堆积到一定数量的话,它们也会给你好好的“上一课”。所以为了减轻自己的麻烦与风险,我还是建议各位尽早解决自己的违章。

编辑观点

总的来讲,如果长期积压违章不处理的话,还是会有比较严重的后果存在,比方说上文所述的第一点与第二点。抛开汽车编辑的身份,我也是一名汽车使用者,能理解各位朋友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而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再忙,也不是自己忘记缴纳违章的理由。希望各位通过本文的内容能给各位敲个警钟,或者是提醒了你们去处理积压的违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