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5万运动中型车,后驱没加长,起步就280马力,还买宝马3系?

2020年04月22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拿着30万的预算,可能很多人会去选择一台宝马3系,毕竟,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所出品的车型在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受欢迎的,到了国内市场自然更是如此。可如果我们想要"离经叛道"点,想去选择一台不那么被"老生常谈"的高品质运动型轿车,还有什么可选呢?这不,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顺应而生了。

作为一款没有经过加长、操控堪称一流的纯进口运动中型车,现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拥有起步就高达280匹的强劲动力输出,在30多万这个价位,你也很难再在同级里找到一台能拥有它这么高动力的车型。

即便被我们国内消费者所奉为"神"一样的宝马3系,在30多万这个价位能买到的也只不过是一台拥有156马力的2.0T B48系列发动机,可能你不是"唯马力论"者,但我想说:马力高一匹、动力强一分、底气也就足一分,放在任何情况下马力都绝对是一辆汽车所不可不谈的参数,因此你要说280匹马力无用?那我只能说你更适合敲键盘。

所以,今天为何要来聊Giulia这款车?一是现在它有5、6万的优惠幅度,算下来之后指导价37.98万元的 Giulia豪华版车型已经来到了32万区间,对于那些想要大马力、追求高操控性运动型车的年轻人来说, Giulia显然很超值。二是这台Giulia在运动性能上确实要比宝马3系更强,不管是动力、操控还是颜值, Giulia的段位都比现款华晨宝马3系要高上一个台阶,再加上没有加长的车身以及纯进口车型的身份,这样一台车摆在眼前,还要啥宝马3系啊,难道Giulia不香吗?

作为一款拥有着意大利独特气质的运动中型车,Giulia的外观造型和宝马3系简直是"两派"风格下的产物。你可以说来自亚平宁半岛的意大利人对于制造四门运动型车有着自己独到的简洁,也可以说是德国人骨子里的那种"严谨"才造出了3系那样的运动性轿车,总之,第一眼看到Giulia和3系之时我就觉得,这两台车的设计师审美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因此喜欢它们的人肯定也是大相径庭。

通过图片看尺寸你们就会发现,阿尔法·罗密欧显然不擅长在车身加长这事上下功夫,Giulia的长宽高为4643/1860/1436mm,轴距为2820mm,相比加长后的宝马3系,两车尺寸差了不是一个级别,而正是在此也形成了二者在运动操控性能上的"分水岭"。

得益于紧凑的车身布局,Giulia拥有比3系更好的过弯姿态,在经过一些连续弯道甚至是发卡弯的时候,Giulia开起来得心应手的程度远远要高于现款325Li,所以为什么Giulia不加长?说白了还不是想保留那份最原汁原味的操控感受,至于宝马3系Li,恐怕早已经被国内用户手中那大把大把的钞票给迷得走不动路了吧。

内饰来看,Giulia的设计风格和宝马3系有些类似,整体造型颇为时尚,能适应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做工用料在同级别表现不错,但相比德系BBA车型,整体做工还是有待提升,部分区域接缝参差不齐的现象也经常有发生。

配置上,Giulia标配有倒车影像、可变转向比、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真皮座椅、方向盘加热、换挡、主驾驶座椅加热等功能,优惠完之后相比同价位的宝马3系在配置上有一定优势。

2.9T发动机

动力方面,Giulia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0T和2.9T两款,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另外一款搭载2.9T发动机的是四叶草版本,定位高性能,最大功率可达51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其源于法拉利的3.9TT V8发动机缩减两个缸而来,故此Giulia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具备法拉利车型血统的。传动上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电子挡把的形式,手感不错,整体操作也与宝马3系类似。

2.0T发动机

由于大部分朋友可能都会购买2.0T版本,所以对于那它2.0T发动机我们再来着重讲一下。装备在Giulia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拥有全铝结构,不仅在功率扭矩上做到了最大化,账面数据也是要好于奔驰宝马奥迪的同级发动机。

再加上技术上博格华纳公司为这台发动机提供了一整套的正时系统,所以也为其提供了比之前产品更好的强度,改善了正时链条的耐久性,并且也降低了噪音。所以,拥有着全新的正时系统、全铝结构以及涡轮增压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才能够达到如此优秀性能。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0-100km/h为5.2秒,妥妥的性能猛兽了,加速成绩上简直是甩掉了现款宝马3系两条街。

小结:到最后我们也就可以给出结论了,除了相比3系较差的乘坐空间和内饰质感之外,Giulia在操控性、动力性以及外观设计上都是有着巨大优势的。此前我们可能会觉得37.98万元的Giulia售价还是太贵了,但现在它终端也已经出现了5万元以上的优惠,因此花32万出头就买到一台意大利进口的纯正运动型轿车,你觉得是比来自德国的宝马3系好还是不如呢?

如我前面所说:如果你看中的独一档的操控性和动力感受,那Giulia绝对是唯一的选择,在这个价位里它也能够满足你这方面所有的需求。但如果你看中的既是面子又有空间甚至还有那么一丝丝操控的需求,那越来越均衡的宝马3系无疑还是逃不掉的。所以怎么选其实最终还得看你自己到底是什么需求,反正我个人是觉得,不加长,操控一流,入门就有280马力还能优惠5万的Giulia比宝马3系好,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