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极光可纯电行驶66公里,路虎发表最新动力

2020年04月22日 21:4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路虎针对旗下 发现运动版与极光车系推出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单元 P300e 选择。其乃是全新 1.5 升 Ingenium 引擎搭配驱动后轴的马达,加上容量达 80kW 的锂电池组,让这 2 辆 PHEV 拥有纯电续航最高 66 公里的表现。

在搭载相同的 PTA 底盘平台之下路虎针对发现运动版与极光车系的动力电能化进程安排相当完整。无论是汽油,或是海外的柴油动力,都拥有搭载 48V 及 BiSG 马达的 MHEV 版本。而原厂今日(4 月 22 日)发表的 P300e Plug-in Hybrid 动力,则如先前预告,为 1.5 升 3 缸 Ingenium 引擎搭配电动马达与 15kWh 锂电池组的组合。

P300e 搭载的全新 Ingenium 引擎,排气量为 1.5 升,采用直列 3 缸与搭配涡轮增压设计。路虎表示,这具引擎减少了排气口到涡轮增压器的距离,连带提高了涡轮反应速度与燃烧效率,并同样具有 BiSG 马达设计。输出则是可达 200 匹马力。

驱动后轴的电动马达则具有 80kW,约 109 匹马力的最大输出,与位于后座椅下方具 15kWh 容量的电池组,共同组成原厂称为 ERAD(Electric Rear Axle Drive)的系统。ERAD 也与整合式连杆后轮悬挂结合以节省空间,在单速变速箱的驱动下,在时速 135 公里以上,马达会解离以减少阻力,而将时速降低时,则可以无缝接续驱动,达到降低排污与油耗的目标。具有 84 组角型电池芯、共 12 颗电池组成的电池组,则有着 6mm 后的金属保护,让 发现运动版 与 Evoque P300e 无需对越野性能妥协。而整套 Plug-in Hybrid 系统最大的综效输出可达 309 匹马力与 540N.m扭矩。

此外,与许多 Hybrid 与 PHEV 相同,P300e 动力提供了 3 种驾驶模式选择,包含 Hybrid 模式、EV 纯电模式与 Save 充电模式。其中 Hybrid 模式为预设,可与 GPS 导航结合,透过能源消耗预测功能,计算出最佳充放电的时机,在旅途中达到最高的行驶效率。而在 EV 模式下,发现运动版 P300e 可行驶 62 公里;极光 更可行驶最常 66 公里,足以应付日常通勤需求。

充电部分,P300e 动力支援欧规系统。在自宅使用家用插座可于 6 小时 42 分充满电;7kW 的壁挂充电座则可于 1 小时 24 分充 80%的电量;若使用 32kW 直流快充,80%的电量则可于半小时充好。搭配车联系统可于手机上确认进行充电状态、设定充电时间与充电时预先启动空调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