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年度车评选:韩系再打卡,你还怀疑起亚没有爆款嘛?

2020年04月22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几日,全新起亚K5亮相又刷屏了一波,轴距长、有全液晶仪表,还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看着挺硬核,但不少小伙伴表示担心:毕竟中级车市场强手如云,PK雅阁、凯美瑞,新K5能豪横起来吗?

显然答案要在全新K5上市后才能揭晓。不过,起亚家其实有豪横的主儿,别说雅阁、凯美瑞,就连全新汉兰达和途昂,都在北美被它虐的不要不要的,经常看我们文章的朋友可能猜到了,没错,就是起亚Telluride。

这货不仅屡次夺得美媒《Cars.com》、《Motor Trend》的7座中级SUV横评冠军,还霸占了2020北美年度车称号(仅3名额),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次直接获得了世界年度车大奖(仅3名额),有这么神吗?

起亚Telluride强势,

马自达成最大赢家

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年度车大奖简称“WCA”,评委由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24国的86名媒体组成,然后匿名投票,任何国家或地区的车型都可以参与,WCA与北美年度汽车和欧洲年度汽车并称世界三大汽车奖项。

不过,相比后两者,WCA的获奖难度更高,毕竟评委来自不同地区,喜爱偏好各有不同,表现不全面很容易被淘汰,而且竞争车型的数量也比后两者多。

先来看看各类分奖项的名单:

世界年度车:起亚Telluride、马自达CX-30、马自达昂克赛拉;

世界年度城市车:起亚Soul EV、MINI Electric、大众T-Cross

世界年度豪华车:保时捷911奔驰EQC保时捷Taycan

世界年度性能车:保时捷911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保时捷Taycan

世界年度车设计大奖:马自达昂克赛拉、标致208、保时捷Taycan

可以说,在这么多强手中脱颖而出,起亚Telluride绝对是黑马、也是逆袭者,备受好评的原因有许多,包括它精美的车内设计,宽敞的空间体验及丰富的配置、亲民的售价和厚道的售后政策。

另外,作为一款专供北美的车型,Telluride并没有追随节能减排的趋势,3.8L大自吸发动机平顺、有力,开起来非常过瘾。说白了,结合售价,Telluride在同级做到了更多,是具有高价值的。

马自达的表现也不错,CX-30、昂克赛拉主要是设计精美,在各自的价位区间,它们提供了媲美豪华品牌的颜值,CX-30今年也即将国产,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对手锁定奕泽,美媒称它具备和昂克赛拉相同的驾驶乐趣,值得期待。

话再说回来,既然起亚在海外表现这么好,为啥国内却有些颓呢?

重现昨日梦,

学学捷尼赛思好不好?

2019年,现代起亚共销售了719万辆,距离年初760万的目标有一定距离,相比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增,国内表现不佳是主要原因。

在往前倒几年,那时候索八、K5和迈锐宝共称中级“三宝”,K5和IX35销量很稳定,伊兰特和K3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凭借着宽敞的空间,K2更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但随着竞争关系的逐渐升级,车载君觉得,韩系车逐渐失去了特色。

之前韩系位于中国品牌和日德系之间,当下面的想突破、上面的优惠后,中间的韩系车市场空间自然受到了挤压。同时,缺乏全球化车型的顶尖技术更新也很尴尬,看看当红的IX35和智跑,除了大空间和性价比,你还能想到其他标签吗?消费需求明明在升级呀。

但韩系在美国的成功告诉我们,人家是有硬货的,尤其是捷尼赛思这个豪华品牌,美国消费者直接评价:很像刚来时的雷克萨斯

设计精美、内饰用料厚道,做工也是顶级水准,再加上大排量的发动机,静态和动态表现都很好,售价又比奥迪便宜,销量也就自然上来了。另外,韩系在美国的售后政策相当好,包括动力总成10年/10万英里质保、整车5年/6万英里、7年车体防穿孔和3年免费维修等。

这些都是能让人感受到高价值的真情实感。

但在国内,韩系仍然老套,除了优惠就是性价比,但这年头大家的配置都很丰富啊。别说国内消费者挑剔,想卖好,真得拿来点好东西,比如:把Telluride、Palisade、捷尼赛思全弄来再试试?

总结

老实说,作为曾经两辆韩系车的车主,车载君对索八的影响很深,它的外形艳丽、空间宽敞、质量稳定性也不错,就是保值率和转向手感不太好,但比较尴尬的是,当年开着它别人总感觉你是个毛头小伙子,不懂车,20多万买个雅阁不香吗?(内心os:抵账回来的,我能怎么办)

单一追求性价比,路肯定越走越窄,开个现代谁愿意比本田车主矮半截,如何让大伙感觉韩系牛、值得买,才是提升销量的关键。从美国市场的口碑和销量来说,韩系似乎已经找到了方法。

今年全新伊兰特、索纳塔和K5都要来了,静心期待它们的表演吧。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