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的大动作,氢燃料电池动力这次玩真的

2020年04月22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Daimler Truck 与沃尔沃集团近日各自透过官方网站宣布,将以 50%:50%的模式,携手进行重车头氢燃料电池的科技研发与销售,虽然双方目前只是进行初步的合作约定,尚未正式签约,但预计会在 2020 年底前完成合约签署。此外,两方合作的模式仅限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在其他营运部分仍各自维持竞争态势。

要特别注意的部分是这项合作,虽然在官方宣布的合作对象,乃是 Daimler Truck 与VolvoTruck,但实际上并非整个沃尔沃集团,而是仅与VolvoTruck 合作,与一般乘用车款的沃尔沃品牌并无关联性。

近年来替代能源已经成为市场显学之一,自然不需在此多家赘述,除了专司电动车款研发贩售的品牌之外,传统车厂也都陆续推出电能作品上市贩售,如此的发展节奏与方向,与法规的推展方针有很大关系,除了一般乘用车款之外,商用车款同样也必须要朝向替代能源发展,以戴姆勒集团来看,电能驱驰的重车头其实早就已经是其发展要点之一,戴姆勒集团麾下的种车头品牌 Freightliner,早在 2018 年就发表过电动的 eCascadia。

当时戴姆勒集团公布的产品信息显示,Freightliner eCascadia 配置了 550kWh 的锂电池组,拥有 730 匹的最大马力输出,续航里程达 400 公里,并可在 90 分钟内充电至 80%,但对于商用需求而言,这样的动力模块便利性或是商业价值可能仍不够好,氢燃料电池则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毕竟燃料电池车款当电量用完时,只需要再行添加氢燃料,且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完成,对于欧美大陆地区的长途运送而言,会更具商业价值。

这项合作计划将会以独立运作方式进行研发,沃尔沃初期投资金额约为 6 亿欧元占股 50%,双方也都表明将会投资数亿欧元于此项目之中;在戴姆勒与沃尔沃宣布的声明稿中提到,Daimler Truck 与Volvo Truck 合作的目标,就是让氢燃料电池动力科技的重车头得以普及,并预计在 2025 之后就可以投入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