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哭泣的福特CEO和支付三千万遣散费的亿万富豪

2020年04月22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 | MAX 编辑 | 老司机

“这次疫情不同于历史上任何一次,更像是一场战争。”

上周,在接受《底特律新闻》采访时,福特汽车CEO韩恺特(Jim Hackett)表示。他说,每天都会收到博蒙特医院CEO John Fox发来的消息,以获知最新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数字,也会和妻子一起看相关新闻。

“我每天晚上都哭,”韩恺特说,“我不得不看(这些信息),因为我需要感受它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在韩恺特的领导下,福特汽车早已行动起来,开始生产呼吸机、呼吸器、面罩和防护盾。

福特汽车一样,其他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并根据各自情况积极应对。

下面,我们整理了来自外媒的报道,简单介绍一下美国汽车行业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

美国汽车制造商将加强对工人的保护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正在组建一个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以加强对这三家公司的生产和仓储员工的保护。

这些行动包括加强对访客的健康筛查,加强对公共区域和接触点的清洁和消毒,并对潜在接触者以及表现出流感样症状的人实施安全规程。

联合工作组的重点领域将包括车辆生产计划、社交距离、休息和清洁时间表、健康和安全教育、健康筛查、食品服务以及任何其他可能改善对员工保护的领域。

福特、通用要求受薪员工呆在家里

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福特和通用汽车已经指示可以在家工作的员工从周一开始在家工作。新的指导方针适用于全球(不包括中国),主要影响受薪员工,但不包括工厂工人或必须亲自到场履行职责的工人。

福特在全球拥有19万名员工,其中包括66800名受薪员工。通用汽车约有16.8万名员工,其中包括7万名受薪员工。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暂时减薪20%

在未来三个月内,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暂时推迟发放白领员工工资的20%,以节省现金用来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减薪部分预计最迟在明年3月15日前予以偿还。预计该计划将影响到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大部分受薪员工。

在本周一的内部信中,CEO 麦克·曼利(Mike Manley)表示减薪将从周三开始。据了解,曼利将减薪50%,公司最高执行决策机构——集团执行委员会(GEC)的成员也将减薪30%,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和董事会其他成员也一致同意放弃剩余的2020年薪酬。

特斯拉解雇小时工,大幅减薪

据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在5月4日复产之前,特斯拉将削减所有受薪员工的工资,并将暂时解雇小时工。据说减薪措施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特斯拉已经关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主要汽车装配厂,同时,还将在内华达州的工厂裁员约75%,这家工厂为特斯拉Model 3轿车生产电动机和电池组。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上周表示,从3月23日开始,其位于旧金山的汽车厂以及位于纽约的太阳能屋顶瓦厂将暂停生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将“尽可能快地”重新开放纽约工厂,为新冠病毒患者制造呼吸机。

马斯克名下的另一家公司Space X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截至周一,6名Space X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与航空航天业的其他公司一样,由于病毒的迅速传播,该公司此前也限制了在其工厂上班的员工人数。尽管如此,在美国国防部认定Space X是“必不可少的任务”之后,该公司的业务仍在继续。

由于预期市场需求下降,本田暂停生产

从3月23日起,本田在北美停产6天,减产大约4万辆。在此期间,本田将继续全额支付约27,600名受临时停产影响的北美员工的工资。受影响的汽车厂包括俄亥俄州的两家,印第安纳州的一家和阿拉巴马州的一家。

日产汽车将关闭至4月,影响1万名美国工人

日产汽车曾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爆发的影响,其在美国各地的制造工厂将一直关闭到4月份。因此,该汽车制造商正在实施临时裁员,将影响到大约1万名员工。受影响的员工将有资格申请政府支持,如增加失业津贴。

赫兹决定裁员1万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周一表示,计划在北美地区裁员1万人,以降低成本。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赫兹公司约有3.8万名员工,其中2.9万名在美国。

该公司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其最大股东、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将支付约3000万美元的解雇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